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横峰:返乡农民合作社里创业忙

  中广网南昌1月9日消息(记者蔡福津通讯员王渊富)黄澄澄的油茶迎风飘香,一棵棵梧桐山间俏立,一台台现代化的农业机械田间撒欢,在农民合作社的带领下,冬日的大地上一派生机蓬勃的繁忙景象。目前,江西横峰县拥有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40家,去年实现销售收入6000万元,带动1000多位返乡农民参与农业产业化建设。


  注册商标油茶俏

  眼下正是茶油生产和销售的旺季,这几天,新篁云海茶油合作社的社员们显得格外忙碌。从浙江绍兴返回的闽道六入了社,正协助社长监管压榨质量,协调社员供货,忙得不亦乐乎。仅在该社,和他一样的返乡农民就有30余位。

  新篁地处该县北部山区,往年茶油销路不畅,大多是村民留着自家食用。自创办合作社后,社里狠抓茶油品质,大打生态牌,注册了“新篁牌”茶油商标,统一包装销售,并加强了茶油在产、供、销等方面的管理和投入。

  如今,新篁茶油成了客商眼中的香饽饽,有的社员茶油还没有压榨出来,就已经被别人预定走了;价钱每斤比原来多卖了6元钱,而且销量也上来了。预计春节前,合作社将完成油茶销售20万斤,合作社社员由最初的30户猛增到130户。

  立体种养效益佳

  兴龙生态种养合作社理事长程仕华这几天,整天乐呵呵的。原来社里泡桐基地的90000棵泡桐苗还不到开挖的时节,就被县里林业部门全定了,今年100多户社员的分红有了着落。

  合作社要发展离不开各部门的支持,在县农业部门的帮扶下,兴龙生态种养合作社采取农户联保的方式申请到了30万元的低息贷款,合作社成员还自筹资金20余万元。有了资金,腰杆直了,程社长带领大伙,在茅草遍地的荒山坡上搭建起2000多平方米的牛舍;坡下水足土肥,被社员们用来种植牧草。

  现在,合作社正与外地客商联系购买鲁西黄牛、玻尔山羊的事宜。届时,合作社将呈现出一幅坡上绿树成荫,坡下牧草如毯,牛羊成群的喜人画卷。

  扩大规模前景好

  在姚家乡,群信合作社的社员们也和往年冬闲时大不一样了,田间地头,一台台现代化的农业机械来回奔忙,一派忙碌的情景。

  去年,社里种了260亩红芽芋,虽然遭受了冰雪灾害天气,但是社员们在社长柯修发的带领下,采取果断措施,把损失降到了最低。他们还请农技专家指导大家日常田间管理,使红芽芋喜获丰收。当年,社里实现销售收入68万,每位社员平均增收3万余元。

  邻村、外乡的村民纷纷要求种植红芽芋,老柯并没有盲目的答应大伙扩大生产。在了解到香芋市场销售前景好后,合作社果断放弃竞争激烈的红芽芋市场,与上海客商签定了香芋的购销合同,明确最低收购保护价。今年,社里的香芋种植扩大到周边乡镇,面积增加到2000亩。“加入合作社,致富有奔头,今年我就在家种芋头了。”从义乌返回的社员李盛荣开心的说道。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