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老汉决斗法院院长续:案件背后有权钱交易黑幕

  他曾举报过大贪官曾锦春

  “我实在没办法了,只能做点惊天动地的事情,用这种娱乐的方式为自己维权。

”1月6日,彭北京说。

  有人议论:决斗虽然没有开始,但彭北京已经杀死了中国司法的尊严。听了这话,彭北京摇摇头,说:“法官的尊严不是我杀死的,是他们自己的行为杀死的。”

  其实,彭北京的“决斗”用意要远比“娱乐大众”深远。

  郴州曾是闻名全国的“腐败重灾区”,而彭北京本人正是当年拉郴州市纪委书记曾锦春 (2008年11月已因贪腐一审被判死刑)“下马”的重要举报者,著名的“郴州举报联盟”四人之一。

  “我是亲眼看着曾锦春被带走的,也是苍天有眼!”彭北京说,2006年9月19日下午,他恰恰停车在郴州市委宿舍院休息,亲眼看见湖南省纪委的人将曾锦春带走。

  曾锦春,原湖南省郴州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1997年到2006年在当地权倾一时。因插手矿产等行业谋取利益,人称“曾矿长”,是郴州腐败窝案中的重要一环。2006年,在中纪委对湖南腐败下重拳之后,伴随着郴州市委书记李大伦(已被判无期徒刑)的落网,郴州多起腐败案爆发,倒下一大批官员,曾即是其中之一。

  曾锦春如今已在一审中被判死刑,而曾的倒台,彭北京等人功不可没。在郴州最“黑暗”的时候,彭北京、黄元勋等4人,“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收集了大量的贪腐证据,提交给有关部门。

  为什么要举报曾锦春?据彭北京说,1996年,曾锦春任市纪委书记之初,他和曾“关系还行”。1999年,他被评为湖南省著名企业家,省上给他发了一块牌子,牌子上有纪委的落款。他领回牌子后,市纪委来了一个人,说一块牌子企业要交40万。他不愿意交,就给当时一位副省长打电话,副省长在电话中答复:“那是敲诈,不给他们!”电话当时在“免提”状态,来人听后拂袖而去。

  “听说曾锦春知道后气得在桌上猛击一掌,把瓷杯都震碎了,骂我拿副省长来压他。从此,我们就结下仇了。”彭北京说:“后来,我就一直注意收集曾锦春的证据了。”

  曾锦春“特别关照”的执行案

  “10年前,郴州市中院在市纪委书记曾锦春的非法干预下,枉法裁判,违法执行,弄权贪渎,害得我倾家荡产。为此,我穷尽所有合法救济途径,终发现无济于事。无奈之下,我决定以59岁之躯,与郴州中级法院院长和执行局长决斗,以求公道和天理。”在“彭老爹”的博客首页,彭北京这样陈述自己的“动机”。

  事实上,致使彭北京走上“决斗之路”的这起执行案件,现在尚难以判断是法院“枉法裁判”,但从曾锦春落马之后的一审判决书中可以看出,案件在审理和执行过程中,曾锦春的确向法院多方施加压力。

  “决斗事件”发生在郴州并非偶然,其背景正是当年郴州吏治腐败遗留下的重重疑窦。

  这起执行案件并不复杂。彭北京是被告,黄生福是原告。据彭北京说,黄是曾锦春的众多“干儿子”之一。

  郴州市中院和湖南省高院关于此案的判决书显示,1995年5月8日,彭北京与宜章县城南乡企业办以及黄生福合股,三方共投资580万元,成立宜章县玉溪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彭北京和黄生福各投入260万元现金,城南乡企业办以物权作价出资60万元。

  彭北京称,当时,他和黄生福是好友,水泥行业又生意兴隆,但到1996年,水泥行业利润大跌,黄对公司不太积极。1996年1月21日,双方签订内部股权转让协议,由彭买下黄在玉溪公司的全部股份,并约定“今后双方之间只存在债权债务关系”。

  据彭讲,此后黄多次在公司领款和提取货物,所领取总额实际上超过了股权转让协议约定的全部转让款。但后来黄要求彭北京支付他向玉溪公司的长期借款179万多元,被彭以“不属于股权转让”的范围而拒绝,于是,黄生福把彭北京告到了郴州市中院。

  1999年和2000年,经郴州市中院和湖南省高院判决,彭北京要向黄生福支付本息及滞纳金等合计499万元。彭北京认为这是“枉法裁判、巧取豪夺”,不愿意支付,从此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2008年11月,曾锦春被一审判处死刑,判决书中多次提到黄生福的名字,表明黄为打赢这场官司,向曾锦春多次共行贿80万元。判决书中表明,“2000年7月,黄生福为该案的执行,请曾帮忙,曾锦春接受请托后,曾在有关报告上批示:‘请市中级人民法院晓龙院长速派人依法执行。’”

  据当地媒体报道,2002年,为表示“市委领导重视执行案件”,曾锦春还曾亲自从郴州到宜章,现场“督阵”,执行此案。

  虽然尚不能确定此案是枉法裁判,然而,毕竟彭北京的执行案发生在郴州。而郴州在曾锦春等人落马之前,其司法备受权力“蹂躏”,已是不争事实。郴州腐败窝案中,当地“著名律师”黑子林就以行贿等罪名被判刑。

  2004年发生在郴州中院的“礼盒”爆炸案,曾使3名法官受重伤,案件起因也是因为当事人认为法院“枉法裁判”。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北京 | 郑建华 | 李晓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