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遭抢劫手脚被反绑 单指拨通电话求救(组图)

歹徒入室路线图  郭娟 制图
歹徒入室路线图  郭娟 制图

歹徒被疑在翻窗入室时留下的清晰脚印
歹徒被疑在翻窗入室时留下的清晰脚印


  前天上午9时许,家住南岸区海棠溪雅典汇小区19楼的莉丽(化名)独自在家睡懒觉时,一歹徒翻窗入室。“我只要钱,不劫色。”歹徒将莉丽双手双脚反绑,抢劫万余元的财物后逃离。

  案发20分钟后,手脚均被绑住的莉丽并着双脚从卧室跳到客厅,用唯一一个能活动的手指拨通电话求救。

  正在睡懒觉 歹徒进了门

  20岁左右的莉丽和妈妈一起住在海棠溪雅典汇小区某栋19楼。前天上午,妈妈到单位上班去了,莉丽则在卧室睡觉。

  上午9时许,莉丽迷迷糊糊中听到右侧邻居家有人敲门,随后传来一男子的声音称,“做外墙粉刷的,走错门了。”因为小区有很多住户正在装修,莉丽没在意,继续睡觉。可不一会儿,一阵踢门声再次将她惊醒。

  还没等莉丽反应过来,一个手中握刀、穿着立领夹克衫的男子扑过去,用被子盖住她的头,并捂住她的嘴称,让她不要声张,随后用袜子和床单将莉丽手脚捆绑起来。

  10多分钟后,歹徒将莉丽家万余元的财物抢走。

  受害女子“一指禅”求助

  等歹徒逃走后,莉丽挪动着身体从床边坐起,并脚站起来跳到客厅拨打电话。由于双手反绑着,她只能用其中一个指头按下重拨键和免提键。电话接通后,是楼下小卖部。接电话的小卖部老板昨日告诉记者,“当时她(指莉丽)用颤抖的声音说有人把她绑架了,让人快去救她。”

  之后,莉丽又继续用“一指禅”给妈妈打电话。莉丽妈妈昨日说,一开始她还以为女儿是跟自己开玩笑,但后来感觉女儿声音急促,知道不对,急忙往家赶,并拨打110电话报警。等她回到家中时,楼下小卖部的老板已带着小区保安破门而入,为莉丽松了绑。

  歹徒表白“只要钱不劫色”

  莉丽妈妈昨日告诉记者,事发后,莉丽对陌生人有一种恐惧感。昨下午,情绪已缓和的莉丽向记者回忆了事情发生时她与歹徒的一些对话。

  莉丽说,持刀歹徒一踢开门,便扑上去用被子蒙住她的头,并叫着:“我只要钱,不劫色,只要你配合,不会伤害你。”见她点头,歹徒松开捂住她嘴巴的手,说,“说好不准叫喊就要听,否则刀子不认人。”

  “不要伤害我,要拿东西自己拿。”莉丽轻声对歹徒说。在这过程中,歹徒用什么东西塞她的嘴,她边说“臭,臭”。哪知道歹徒回答:“这是我的手套。你以为是臭袜子嗦?”

  歹徒将塞在莉丽嘴里的东西取走后说:“你翻个身把手背过来,我要绑你手。”歹徒要她趴在床上,并用被子蒙住她的头。“受不了了,呼吸困难。”莉丽不断叫着。歹徒遂让莉丽侧躺,并用布带和被子捂住眼睛,将她鼻孔露了出来。

  莉丽说歹徒见她完全配合,并没有对她实施殴打等行为。

  记者 夏祥洲/文 杨帆/摄

  警方发现阳台上留下歹徒脚印

  案发后,南岸区警方迅速介入调查。据介绍,在对现场进行勘查后,警方在莉丽家与隔壁邻居家阳台交界的边沿位置发现了一个可疑的脚印,警方打开隔壁房门后,没有发现其他脚印。

  不过警方在莉丽邻居家的阳台上找到两张塑料纸,塑料纸上留着不太清晰的脚印,与阳台的脚印有吻合之处。警方估计,为不留下作案痕迹,狡猾的歹徒用这两张塑料纸作铺垫,一步一步走到了阳台,不料阳台边沿太窄放不下,情急之下便丢下了塑料纸。

  业主质疑小区设计和安保

  昨下午,记者在案发现场看到,莉丽家所在的共用通道开有一道窗户,而该窗户与莉丽邻居家厨房仅相距1米多。据介绍,警方经过初步勘查,认为歹徒就是从通道窗户翻出,尔后从厨房窗户翻入进入莉丽邻居家的。由于邻居家阳台与莉丽家均是开放式阳台,之间只隔着一道墙,歹徒自然轻易进入了莉丽家。

  对此,小区业主张先生等人表示,小区这一设计肯定存在安全隐患,他们将联名要求开发商整改。张先生同时认为,小区安保也存在漏洞:非小区人员来去自如。采访中,记者一行多次进出该小区,并没有任何人员上前询问。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