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江苏两会 > 2009江苏两会消息

南京委员抢先报到主动说提案

  昨天下午,各路记者早早就在委员报到现场等候,第一个报到的委员总是最受关注的。第一位报到的是新委员,去年的提案很快落实解决让他备受鼓舞,今年不仅早早来报到,还一口气提了3个提案!有意思的是,紧随其后的老委员经验丰富,也很熟悉记者的心思,她认为:早点报到,可以“面对媒体把想法说出来,能推动提案尽快落实”。

  去年一个提案很快落实,今年一口气提仨

  林玮委员:报到第一人,提前45分钟就来了

  昨天中午12:45,来自台联的林玮成为政协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一位报到的委员。

  这中间还有个小花絮,原本第一个到达报到现场的是南京科学院古生物研究所的老委员袁训来,可就在他跑出去抽了一支烟的工夫,这“第一”就旁落他人了。年轻帅气的林玮是本届政协新当选的委员,也是南航的老师。林委员告诉记者,正巧在附近有事,于是就早早来报到了,成了“第一”挺意外。虽然年轻,虽然是新委员,可是面对镜头,林玮表现出了老师的职业素质,就新提案和老提案的问题侃侃而谈。去年,林玮提交了一个提案,是关于给市属高校学生增加伙食补贴。林玮说,去年由于物价上涨很快,而当时部属和省属高校都已经每月发放伙食补贴,但市属高校却没有。他这个提案很快就得到了落实和解决,“我觉得很有成就感”,林玮说。

  受上次一份提案得到快速解决的鼓舞,此番政协会议林玮又带了三份提案,而且更加切合民生。第一个是关于将江宁与江北公交纳入城市公交的提案。林玮说,随着江宁新城区的发展与跨江发展战略的实施,江宁与浦口两个昔日的郊区已经逐步变成南京市区的一部分。在这两区生活,在主城区工作;或是在主城区居住,在两区工作的南京市民与日俱增。然而当前限制两区发展的主要问题依然是交通,大桥、宁溧公路都严重影响了市民在两区工作、居住的信心。林玮觉得,修路建桥又非一蹴而就之事,发展城市公交才是立竿见影又能治本的举措。而当前两区公交的主要问题就是与主城区公交割裂,自成系统。同时由于两区公交均未采用公交卡系统,不但使居民的出行成本增加,而且两区的70岁以上老人无法享受市政府70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坐公交的惠民政策。因此,把两区公交并入城区公交系统势在必行。林玮建议,考虑逐步先从公交卡在区内公交以及跨区公交的实现开始。下一步则可以考虑将两区区内公交线路与跨区线路的合并,减少居民换乘的次数。他的第二个提案是关于扩大公交老人卡受益人群。此外,林玮还建议恢复南京与浦东及虹桥机场间大巴,解决留学生出行问题。

  调研6城市提出整肃黑车案

  朱健委员:第一位报到的女委员

  在林玮之后来报到的,是女委员朱健。穿着呢子大衣,戴着耳环,画着淡妆,嘴角微笑,整个人看上去非常喜庆,从事科技工作的朱健以时尚的打扮抢夺了不少眼球。

  朱健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五研究所微纳米中心主任,工作单位就在开会地点钟山宾馆对面,很便利,所以来报到的挺早。不过除去客观因素,朱健也吐露了一个老委员的“经验之谈”:“早点来可以和其他委员多交流这一年的感受和体会,可以面对媒体把想法说出来,也能够推动提案尽快落实。”

  自豪:老人免费乘车提案被采纳

  从2008年7月份起,南京70岁以上的老人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这项民心工程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拥护。而采访中记者得知,原来这份提案的提出者正是朱健。作为一个老委员,几年来朱健已经提交了不少提案,其中有三个让她最感自豪。一是70岁老人免费坐公交,一是地铁车厢、站台等装扮上要多展现南京文化特色,一是新庄一带环形线建议增加红绿灯,保障车辆有序通行。“这几个提案都很快解决和落实了,我特别高兴,感觉到自己为南京贡献了一份力量。所以今年还要继续提好的提案。”

  经验:从实际感受出发写提案

  这次参加政协会议,朱健带来了两个提案,一是关于提高护工素质,规范护工行业管理。朱健说:“去年我妈妈手脚摔伤,我工作又特别忙,所以就请了护工照顾她,因此激发了我不少关于规范护工管理的想法。”另一个提案是关于治理整顿火车站秩序,严厉打击黑车市场。朱健说她走访了深圳、青岛等6个城市进行调研,发现南京黑车问题很严重。“火车站出站口外,总有一排黑车和旅店兜揽生意的人组成人墙,严重阻滞了旅客。实际上去年几个县市出现的出租车罢运事件,共同原因就是黑车经营严重扰乱了正常营运市场,所以南京的黑车问题一定要整肃。”至于改进办法,朱健提出了三条,一是对于真正就业困难而只会开车技术的黑车车主进行收编,纳入正常出租行业,二是对有正当职业利用自有车业余时间进行黑车生意的进行整顿和处罚,三是加强人员配备。“我和负责维持出口秩序的警察也聊过,发现主要还是管理人员缺乏。”朱健说。

  本报记者 周璇 王宏斌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