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随州特大杀人案续 嫌犯回乡欲再作案被抓

今年1月4日晚,湖北随州市曾都区洛阳镇发生一起特大凶杀案,共有8人遇害。凶手熊振林作案后潜逃,昨日在武汉落网。长江商报记者张朋摄
    今年1月4日晚,湖北随州市曾都区洛阳镇发生一起特大凶杀案,共有8人遇害。凶手熊振林作案后潜逃,昨日在武汉落网。长江商报记者张朋摄

  随州特大杀人案嫌犯在汉落网

  杀害8人逃亡海南 欲回乡再作案

  随州男子熊振林,因情感受挫杀死8人后,被公安部下发A级通缉令全国通缉。他逃至海南呆了4天后潜回武汉,伺机返乡再次作案。昨日上午,熊振林为办身份证照相时被认出,逃跑至武汉市江汉区一废品收购站时被民警当场抓获。随州“1·4”特大凶杀案告破。

  落网

  照相馆工作人员认出杀人嫌犯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武汉江汉区发展大道一照相馆工作人员潇潇(化名)向常青派出所报警称,早上8时,照相馆还没有开门,有两名男子敲门照相,并要求现照现取。

上午9时许,其中一名男子取走相片。潇潇发现,该男子相貌与A级通缉令上的男子很相似。

  接此线索后,高度戒备的武汉警方立即启动抓捕方案,组织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公安分局、刑侦局等多个警种的精干警力,以照相馆为中心,向周边地区辐射开展布控。

  据介绍,当民警赶到照相馆时,熊振林已经离开,但并未走远。昨日上午11时18分,民警张勇、唐明胜巡查至发展大道156号旁的一个露天废品收购站时,发现一名男子坐在路边,形迹十分可疑,两名民警当即上前开展盘查 。当揭开其头上所戴帽子时,发现其左额有明显擦伤。该男子见状拔腿便跑,两民警迅速上前将其扑倒在地。

  随即,武汉警方组织专班开展审讯,确认该男子就是随州特大杀人案的嫌犯熊振林。

  震惊:

  嫌犯潜回武汉欲返乡伺机再作案

  据介绍,熊振林在落网后,面对询问显得很坦然,但每句话都很简短。

  “你是不是熊振林?”民警问。

  “就是我,是我在随州杀了8个人。”熊振林承认。

  “你为什么要杀人?”

  “跟老婆离婚时,她找人打了我。”面对摄像机镜头,熊振林如是说。

  “你为什么要逃回武汉?”

  “为了办假身份证。”熊振林说。

  据熊振林交待,他在海南流窜4天后,又潜回武汉伺机返乡再行作案,一落脚就被抓了。

  昨日下午,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武汉警方将熊振林移交给随州警方。

  专案组民警介绍,经过初步审讯,结合对案发现场的勘察,已经初步排除了多人共同作案的可能性,也没有共同作案的动因。

  移交

  押上警车,他不忘行李包

  昨日下午1时20分,江汉区常青派出所一楼走廊,铁链拖着地板的声音越来越近,残杀8人的随州男子熊振林从羁押室走出来,被民警押上了回随州的吉普车。

  他一头短发,皮肤黝黑,穿着黑色的上衣和灰色的裤子。眼前的他跟警方通缉令里的照片几乎是判若两人。他憔悴的神情告诉人们他逃亡的艰辛。

  熊振林向右耷拉着脑袋,脸部毫无表情地上车后,车窗玻璃尚未摇上,熊振林突然回过头来,对着拥挤的人群喊了一句,“我的包。”他想带上自己的行李包回随州,但没有人理会他。这时,不知是谁回了一句:“你还要包干什么?”熊振林再次开始了沉默。

  一名电视记者扛着摄像机反复地问“你为什么杀人”,熊振林嘴角动了动,但欲言又止。车队出发了,熊振林终于再次踏上了回家的路。

  警方释疑

  关于逃亡

  他曾在海南帮人摘芒果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因审讯尚未结束,随州警方只是大概透露了熊振林的逃亡轨迹。

  据介绍,1月5日,熊振林作案后,当地派出所民警例行巡逻,途经其废品收购站门前多次,熊振林误以为杀人事实败露,连夜乘车到武汉后再转乘火车潜逃到了海南。

  在海南流窜的4天里,熊振林曾打了一天短工,帮当地农民摘了一天芒果。随后,他又决定潜回武汉,伺机返乡再次作案。

  10日下午,熊振林到武汉后,没有选择住宾馆旅店,而是在外逗留了一夜。

  关于案件

  “惊天杀人案”图谋已久

  省公安厅副厅长尚武介绍,案发当日,专案组调查发现,熊振林于1月2日购买了5把锁,并买了一些出远门必备的物品,并且分4次取走银行卡里的全部存款共计1.3万元。

  此外,专案民警还了解到,熊振林平时也流露过要到外面去的想法,近期,他准备将自己的废品收购站转让。 尚武分析,“这一切说明,熊振林的犯罪行为是蓄谋很久的。”

  关于动机

  疑为猜疑心让他残杀6员工

  到底是什么原因使熊振林对自己的6名员工动起了杀机?

  随州警方初步分析认为,熊振林和员工之间也有一些小矛盾。“他猜疑员工在收购废品时,本来收了12元钱的废品却只说收10元的,也曾扬言要杀了他们。”

  另外,熊振林同前妻离婚后,情人却不愿跟其结婚,其员工都知道他的这些事情。猜疑和情感受挫,使得熊振林对他们下了狠手。

  警方表示,审讯完毕后,其具体作案动机、作案过程和逃亡历程才会真相大白。

  关于奖金

  核实线索提供人即兑现奖金

  案发后,公安部和随州警方共悬赏10万元寻找破案线索,并为其保密。

  对此,省公安厅副厅长尚武表示,此案的成功告破,相关群众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公安机关将对提供的线索 进行核实。如果是群众拨打110报警,对于举报有功的群众,其有功行为得到公安机关的认定和核实后,公安 机关一定会将悬赏奖金兑现。

  各方反应

  死者家属

  他应当受到法律严惩

  死者丁永兰,今年58岁。昨日傍晚6时许,敲开紧闭的大门,出门的是死者的儿子谢某。他已知道杀害他母亲的凶手落网了。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做了伤天害理的事情,一定会受到法律的严惩。”谢某说,母亲去世,政府为此给家里支付一些慰问金。目前,母亲的后事已料理完毕。

  嫌犯哥哥

  弟弟被抓 不敢告诉母亲

  因为熊振林的所为,他的家人一直受到邻居的议论。

  熊振林的哥哥在贯庄村老街开了一间杂货店。记者走进店铺的里屋,熊振林的哥哥正在聚精会神地上网。他说,自己正在努力寻找并确认弟弟被抓获的消息。

  见记者进屋,他没有像第一次那样拒人于千里之外,而是招呼记者坐下,并端茶倒水。一旁,他的妻子反复强调 ,熊振林的事跟他们无关。熊振林的母亲詹红英因受打击病倒,目前由女儿在家照顾。熊振林的哥哥说,母亲身体不好,目前还没有将这个消息告诉她。

  熊振林的哥哥说,弟弟走上这条路,完全是因为不幸的婚姻。去年9月,他和妻子离婚,前妻分掉了他一大半房产让他耿耿于怀。人财两失可能让弟弟走上了不归路。

  对于熊振林为何要杀死自己的员工,他说,这个问题至今让他想不通。

  嫌犯前妻

  “悬了多日的心终于落地了”

  昨日中午12点30分,刘季华的手机响了。洛阳镇派出所民警告诉她熊振林抓住了。

  “我当时有点发蒙。”刘季华说,民警重复几遍后她才明白过来。“悬了多日的心终于落地了。”

  案发后,刘季华已不敢在家中居住,带着孩子暂住在亲戚家中。一周来,她每天都是在战战兢兢中度过的,生怕他会杀个“回马枪”。

  熊振林落网后,对警方交待作案动机时说,他和前妻离婚后,刘季华曾邀人打了自己。

  对于熊振林的“挨打说”,刘季华矢口否认。“我躲他都来不及,还敢主动惹他?”

  “姑娘还不知道父亲已经被抓了,我也不想让她知道。”刘季华说,在未来的日子,她将带着姑娘很好地活着。

  街上居民

  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昨日下午,记者驱车从随州城区赶往案发地,沿路居民基本上都知道疑犯落网的消息。

  “破烂王”一夜之间制造惊天大案,给小镇居民笼罩了不少阴影。得知疑犯很快落网后,整个洛阳镇都沸腾了。不少居民都长舒一口气,觉得当晚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在洛阳镇街头做水果生意的刘师傅当时距离案发地点约1公里。刘师傅称,就在昨日上午,当地一名刑警还给他打过电话,问他知不知道熊振林的下落。

  “在没抓到凶手之前,感觉害怕吗?”记者问。刘师傅说:“怎么不怕呢,他(指熊振林)连几个与世无争的老人家都能下手,还有什么事情做不出的?”

  长江商报特派记者 谭经田 张勇军

  通讯员 潘峰 发自随州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熊振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