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埃及向哈马斯施压 不签署停火协议就会失去加沙

  埃及向哈马斯施压:或签署停火协议或失去加沙

    (Egypt to Hamas Sign truce or risk collapse of Gaza regime)

  中国网1月13日讯,据以色列亚特新闻网报道,巴勒斯坦消息人士称,埃及正在向加沙哈马斯施以重压,要求其接受埃及和法国共同提出的停火协议。

埃及警告说,如果不接受停火协议,哈马斯就等着以色列国防军攻入加沙,最后失去对加沙的控制。

  据悉,埃及警告哈马斯,如果拒绝接受停火协议,以色列国防军可能继续提升其在加沙的行动规模,那将意味着哈马斯在2007年6月份取得的加沙控制权,最后被终结。埃及向哈马斯施压,源于以色列正准备进入“铸铅行动”第三阶段,这一阶段的最终目标是以军攻入加沙城才会停止行动。

  哈马斯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日前在其加沙隐匿处发表电视讲话称,哈马斯支持任何结束以色列进攻、以军撤军以及重开边境的协议。尽管哈尼亚做了如此表态,但目前依然没有迹象显示,双方会在近期内举行谈判。

  一名巴勒斯坦消息人士说,他担心哈马斯直到以军造成的伤亡从几百上升到几千后,才会接受埃及提出的停火协议。这名消息人士还说,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也在与多方势力接触,并向哈马斯施压,要求其接受停火协议。“总统希望立刻结束以军的进攻,否则以军的继续进攻将导致哈马斯在加沙地区的统治崩溃。”

  因为大马士革的哈马斯领导层声称不会在加沙地区部署武装部队,埃及正在寻求向加沙地区派遣阿拉伯国家部队的可能。这些部队除了担负维和任务外,还将担负起打击向加沙地区走私武器的犯罪活动。

  同时,哈马斯政治局成员穆罕默德·纳扎尔否认了加沙与大马士革哈马斯之间产生分裂的传闻,并称这只是以色列的心理战术。可是他表示,人与人之间有不同意见很正常。纳扎尔说,由加沙和大马士革的哈马斯高级成员组成的代表团已经开始与埃及高级官员举行会面,暗示该组织依然保持团结。

  (同创钟文)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尼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