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北京两会 > 2009北京两会最新消息

北京委员建议北京发展电瓶车 推广冷光源促节能

  为人文北京 科技北京 绿色北京建设贡献力量

  委员建议北京应发展电瓶车

  今天上午8时30分,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专题座谈会。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市委常委、副市长蔡赴朝,市委常委赵凤桐,副市长程红到会听取委员意见。

市政协副主席沈宝昌主持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芝、傅惠民、马大龙参加座谈会。参会委员们对环境保护、节能减排、文化创意等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在听取委员建议后表示,市委深化了奥运筹划当中的三大理念,提出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明确了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方向、发展重点和发展要求。他希望各位委员把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融入到各项工作之中,把北京建设得更加繁荣、更加文明、更加和谐和更加宜居。

  北京应发展电瓶车

  政协委员、清华大学教授江亿建议北京发展纯电动汽车。江亿介绍说,电瓶车目前时速可达120公里,一次可走150公里。其安全性、操作性都能达到使用要求。北京只要建设100个充电站就可以支撑全市电瓶车运行。使用电瓶车对改善大气环境有好处。北京城区车速最快80公里,堵车的时候电瓶车污染比汽油车小得多。充电站在夜间用电低谷的时候充电,白天放电,如果北京有100万辆电瓶车,每年可节约1000万吨燃料,节约800万度电。另外,21世纪是电池电源的世纪,使用电瓶车也可以把电池技术带动起来。对北京来说一举多得。

  推广冷光源促进节能

  石向阳委员提出应该限制使用高能耗射灯。目前在很多商业场所,尤其是首饰柜台大量使用高能耗射灯,造成能源浪费。一项实验显示,某商场将原来的50瓦柜台射灯改为13瓦,每小时用电仅为原用电量的30%,热量为原来的1/10。石委员建议政府普查现在的射灯使用情况,推广冷光源射灯的使用。

  重视北京气候变暖

  政协委员王元丰关注近年来北京的气候变化,他介绍,1951年以来北京平均气温、年最高气温、年最低气温均有升高,闷热高温天气明显增多。气候变化对北京市民生活、能源、交通等造成重要影响。但目前北京应对气候变化的举措不多。王委员建议:重视气候变化,加强战略研究,全面分析气候影响,制定应对策略。要着重做好市民卫生保健,做好市民住房应对暴雨、严寒的基本保障工作。加强与国际国内合作,争取国际协作支持。

  本报记者 贾晓宏 李莉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