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北京地区春运售票办法公布 共有售票窗口1254个

  一、 北京地区春运售票办法

  1、 售票时间

  自2008年12月21日起至2009年1月24日止(上车日期),北京铁路局客票预售期调整如下:

  “D”字头列车、京津城际“C”字头列车、北京北至延庆(八达岭)列车、“Z”字头列车预售期为10天,即开车前第10天(含发车当日)开始发售。

  临客列车预售期为10天,即开车前第10天(含发车当日)开始发售。

  其余列车车票预售期为5天,即开车前第5天(含发车当日)开始发售。

  2、 售票窗口分布

  2009年春运期间,北京地区共安排售票窗口1254个。其中:北京站260个,北京西站266个,北京南站113个,北京北站40个,丰台站15个,北京东站4个,市郊车站(可通售北京地区车票)40个,代售点516个。

  3、 学生票办理

  为方便学生购买往、返车票,自即日起,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对外开设“学生票专口”。

  学生购买离京(往程)车票时,可到车站开设的学生专口购买10日以内的车票。

  学生购买回京(返程)车票时,可到车站开设的学生专口购买乘车日期是2009年2月10日至2月28日的车票。车站窗口办理学生返程票的时间截止到2009年1月20日23点。

  4、 代售点收费规定及分布情况

  依照国家计委和铁道部联合下发的计价格【2000】146号《国家计委、铁道部关于规范铁路客票销售服务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规定,旅客在铁路客票代售点购票,代售点每张车票收取“铁路客票销售服务费”5元。此外,代售点不能以任何理由加价或收取其它任何费用,欢迎广大旅客监督。北京站服务监督电话:010-51831812;北京西站服务监督电话:010-51824261。北京地区代售点分布见附表。

  5、 出现服务问题投诉电话

  北京铁路局:010-51826433,北京站(北京南站):010-51831812,北京西站(北京北站):010-51824261。

  北京铁路局提供

(责任编辑:李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