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市将开展户籍制度改革 取消农业户口(图)

广州市将开展户籍制度改革。图为市民在办理户政业务。新快报记者 宁彪(资料图片)
广州市将开展户籍制度改革。图为市民在办理户政业务。新快报记者 宁彪(资料图片)

  新快报讯 (张元聪)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市委副书记张桂芳等市领导上午参加市委九届六次全会分组讨论时,张广宁说,面对经济危机,广州要树立信心,用前所未有的措施解决前所未有的困难,政府会与大家共渡时艰。

  在金融海啸影响下,首当其冲的是企业。广汽集团表示,要利用危机,存储产能,今年不会裁员,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说:“不停产,不减员,不降薪,为社会提供一个承诺;我们不但不减员,今年我们还要新招3000多人,就因为项目增加了。

  听取了多家企业的意见之后,张广宁说,企业要克服困难,做到增信心、扩市场、压成本、调结构、促发展,政府会同企业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广州企业对外依存度高,现时海外市场萎缩,要适时将目光投向广阔的国内市场,“(企业要)往北走啊!我们也应该在内地开发市场。除了企业(自身努力),政府各相关部门也应该帮助企业去开拓市场”。

  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张桂芳在参加小组讨论时表示,广州已经制定政策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今后城市发展必须保证农民用地,他说:“以后你什么项目征地都好,你只要征地,必须把农民的用地留下来,(这两项工作要)同步进行。”对于户籍制度改革,张桂芳说,初步计划在花都、番禺等条件较为成熟的区开展试点工作。市领导朱振中、方旋、凌伟宪、邬毅敏、孔少琼、薛晓峰、苏泽群、李荣灿、王晓玲等都参加了全会小组讨论。

  广州将取消农业户口

  将公民户口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

  新快报讯 (记者 牟晓翼)日前,广州市委副书记张桂芳在广州市委全会上对《广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以下简称《意见》)作了说明。根据意见,广州将出台新的户籍制度,公民户口将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

  《意见》明晰了广州逐步取消二元户籍制的改革方向。

  《意见》提出,广州将实行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将公民户口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探索实行按居住地划分的人口统计制度,进一步简化户口办理程序;完善与户籍制度改革相关的各项配套政策,稳定农村土地承包政策,明确农村集体资产产权归属;实施以身份证为核心凭证的社会管理模式,探索居住证管理制度等辅助政策。

  张桂芳特别强调,广州今后的户籍政策,将不再沿用农业户口、非农业户口的城乡二元户籍体制,这是广州首次从市委、市政府层面对户籍制度改革提出制度安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桂芳 | 张广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