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各地两会 > 2009各地两会消息

河南计划收购美国农业人才和设备 打造农业大省

  在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中,委员们对农业、经济、医疗等建言献策

  收购美国农业尖端人才和设备

  □晚报记者 张勤 李雪

  农村用地流转问题在今年的省“两会”上受到了省政协委员们的重视,“土地流转”这个名词多次出现在委员们的提案中。

昨日下午,河南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大会发言中,民进河南省委员会和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员会分别提到了土地流转问题,以及一些对策和建议。

  省级财政作补贴,促进农村土地流转

  大会发言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员会做《关于促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几点建议》的报告,是在九三学社河南省委组织专家对全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情况进行初步调查后撰写的。

  根据报告,从总体上看,随着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推进,特别是随着农村劳动力转移规模的扩大,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呈现出加快趋势,有利于农业的规模经营。2007年,我省土地流转457.46万亩,占家庭承包经营耕地总面积的4.8%。其中,农户间转包的占50%,出租给大户或涉农企业的占30%,其余则是采取转让、互换、入股等流转方式。不过,在流转过程中,也存在不规范的问题,如自发流转的多,口头协议的多,这样都会为日后的纠纷埋下隐患。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认为,目前,政府和村组织在土地流转服务方面明显缺位。“其实,可以利用现有的县级行政办事大厅、乡镇理财中心,建立、完善农村土地流转服务机构。”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在大会发言上说,另外,省级财政应该适时整合各类粮种补贴,对种粮大户或企业进行倾斜,以促进农村土地流转。

  收购美国农业尖端人才和设备

  光辉集团(澳门)总裁钟送玑在昨日的大会发言上,提出了一个新的观点,抓住金融海啸机遇,收购美国农业尖端人才和设备,精心打造河南高科技农业大省。

  钟送玑委员认为,河南省虽然是中国农业大省,但是在尖端农业科技人才和先进设备方面,还远比美国落后。“这次金融海啸对美国的农业是一个重大打击,美国的许多农业企业,特别是高科技部门,面临破产,十分便宜。”钟委员说,现在应该用较少的资金购买美国的尖端农业设备,特别是尖端的农业高科技人才。

  钟委员在发言中建议,收购范围可以涉及风力、太阳能、节能环保高科技以及与农业有关的尖端设备。同时,还可以取得美国企业的控股权。

  11个大会发言关注民生问题

  在大会发言中,各民主党派和省政协委员作了11个精彩的大会报告,从经济、农业、医疗、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其中,民建河南省委进行了《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促进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的发言;农工河南省委作了《关于切实加强乡村卫生机构建设,不断提高我省农村卫生服务水平的建议》;河南财经学院教授陈相成作《关于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加快河南高等教育发展的建议》的发言;民进河南省委提出了《关于深化我省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制度改革的建议》;省政协委员杨力民作《河南应跻身世博会,充分向世界展示自己》的发言;省工商联作《充分发挥非公有制经济在推动城乡统筹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的发言;民革河南省委作了《构建产业技术联盟,大力发展轿车产业,培育河南新的经济增长点》的报告;民盟河南省委提出《加快制定矿产资源可持续发展对策的建议》;省政协委员严萍作了《发展民族教育,促进教育公平》的发言。

  政协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还对十届一次会议优秀提案进行表彰,共有22件提案列入优秀提案名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送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