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强卫:坚持生态立省实现经济发展和环保的双赢

  人民网西宁1月14日电 1月13日下午,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参加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海南代表团审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强卫强调,要坚持生态立省,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双赢。


  审议中,代表们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青海省和海南藏族自治州实际,回顾了去年各项事业发展成绩,共同讨论了今年的奋斗目标。大家充分履行职责,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强卫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不时插话详细询问有关情况,记录下代表们的建议、意见,和代表们共叙成就,谋划发展。

  强卫说,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始终围绕加快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通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使全省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进一步解放,思路进一步开阔,精神状态有了很大转变。今年我们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但从政府工作报告中,从参会的代表发言中,能够深深感受到大家有一个共识,就是信心不动摇、目标不降低、步伐不减缓,通过加大投入力度来提高发展能力,强化基础设施来增强发展后劲,调整产业结构来转变发展方式,加快社会建设来改善民生,努力在应对挑战中确保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确保民生进一步改善。为实现今年的奋斗目标,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做好8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这些工作既体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又联系了青海的实际,特别提出,要坚持生态立省,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双赢。这是具有青海特点的工作要求和工作部署,突出强调今年在保增长、促发展的同时,不能忽视对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不能动摇生态立省战略的实施,不能忽视我们的重要责任。

  强卫强调,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双赢,一要强化全民的生态意识。青海位于三江源头,被誉为“中华水塔”,生态地位十分重要,同时青海又是高原地区,生态十分脆弱。保护好生态,不仅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长远利益与发展,也关系到青海各族群众的自身利益和青海的可持续发展,是青海所有工作中至关重要的一项任务。保护好生态,最根本的是要通过加大宣传力度,使全民牢固树立起保护生态的强烈意识,使生态立省战略深入人心,并贯穿到我们各项工作当中,贯穿到经济社会生活之中。二要认真实施生态工程。国家为保护好青藏高原和三江源头的生态环境,这些年不断加大对青海的支持力度,2005年启动了"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去年又批复了青海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工程,特别是在国务院关于支持青海等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若干意见中,第一条原则强调的就是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明确了要建立"三江源"生态补偿机制国家级试验区,充分表明党中央、国务院对青海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很重视,很关心。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和理解国家对青海的关心、支持和期待,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实施好生态工程。在这项工作当中,海南州任务繁重、责任重大,一定要把实施生态工程摆在重要的工作日程,一项一项地抓好,真正抓出成效,使环境恶化的趋势得到遏制,生态得到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提高。三要大力发展生态产业。要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指导方针,不要把保护生态的责任当成一种“包袱”,而要当作机遇。现在国家日益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会继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的支持力度,同时,我们也可以通过发展生态产业来增加效益,真正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双赢。海南州在发展生态畜牧业、生态旅游业等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和巨大的潜力,要通过转变传统的农牧业生产经营方式,实施好生态旅游规划项目,深入挖掘冬季旅游等旅游资源,下力气、下决心把生态畜牧业、生态旅游业搞好。

  强卫对海南州在过去的一年中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海南州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两会"精神,紧密结合实际,齐心协力,克服困难,推动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郅振璞、周东平、吴彬)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