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港籍货轮失火连烧5天 两船员死亡一人失踪(图)

工作人员正在卸载事故船只上的沥青

一名工作人员走过喷有“安全第一”标语的船舱

  起火时间:1月9日中午

  火灭时间:1月13日上午

  火情:生活舱全部烧毁

  人员情况:船上有25名船员

  火灾后果:两人死亡一人失踪

  起火原因:尚在调查中

  昨天下午,镇海港区9号码头停着一艘名为“安泰江”的大货轮,数十名工人在紧张作业,将船上沥青引流卸载到港区储罐。货船的机舱和生活舱外墙有烧过的痕迹。

  1月9日,“安泰江”轮驶经上海外海海域时发生火灾,生活舱全部烧毁,两名船员死亡,一人失踪。
昨天,在海事部门的努力下,该船终于靠上码头,生还船员得到了及时的救助。

  记者 陈善君 摄影 代茂增

  A失火港籍货轮镇海靠岸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镇海港区码头,见到了“安泰江”轮。据了解,该船为香港籍,载重5000吨左右,船上装载有4080吨沥青。码头上一些工人正在紧张地铺设管道,架到船上,将沥青引流卸载到码头储罐。

  远远看去,货船的生活舱外还留有烟熏的痕迹,门框被烧变了形。记者欲上船查看情况,被阻止。据了解,火灾发生后,船公司、货主等赶往码头处理相关事宜。

  B货船起火,海事部门救援

  据了解,“安泰江”轮于1月8日从韩国蔚山出发,计划到宁波港卸货。当时船上共有25名船员,大多是中国内地船员。1月9日中午12点左右,该船驶到上海外海海域,正当船员们在生活舱里休息时,机舱突发火灾。机舱的上面两层是生活舱,是船员休息的地方,最上面一层是驾驶室。由于火势较大,自救十分困难,火势从机舱开始着起来,烧到上层生活舱,船员们赶紧逃命。

  火灾导致该船失去动力,船员立即向就近的上海海事部门求救。上海海事部门立即出动两条拖船“东海救198”和“东海救112”轮实施营救,控制火势,将船员救到安全地带。

  因为该船满载的沥青是送到宁波镇海港的,于是拖船便将“安泰江”轮一路拖到镇海海域。

  C开通“绿色通道”,船员获救

  1月12日下午4点,“安泰江”轮抵达宁波东霍山锚地。宁波海事部门、宁波镇海边防检查站等部门接到指令立即展开施救。

  当时正值退潮,“安泰江”轮如果到码头泊船可能搁浅。此外当时有大风,边检站的交通艇无法出海,于是联系了拖轮前往东霍山锚地。

  一到锚地,施救人员发现,该船生活舱还在冒烟,还有余火在燃烧。该船载的沥青万一遇到明火,后果不堪设想。于是施救人员一边灭火,一边救人。

  镇海边防检查站有关人员说,按正常程序,要对该船进行预检、正检,手续办好后船上人员才能下船。但当时船上有20多名船员,他们站在甲板上又冷又饿,遂开通“绿色通道”。“当时这些船员的脸上,个个写着惊恐!”边检官兵先将20多名船员救到拖船上,获救船员终于松了口气。施救人员给他们准备了衣服和食物。

  到晚上8点40分,“安泰江”轮正式通过边防手续。

  D两船员死亡,一名船员失踪

  镇海码头从12号到17号码头后面都是化工区,货轮无法靠岸。1月13日上午10点左右,货轮生活舱里的明火被扑灭。当天下午4点半,“安泰江”轮被拖到镇海港区9号泊位。

  船公司人员上船后,清点人数发现,船员朱某和王某被困在机舱中,确认死亡,船员曾某在逃生过程中意外落水,至今下落不明。这三名船员都是中国内地人。起火原因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22名船员获救后,被安置到镇海一家宾馆。昨天上午,两名死者的尸体被找到。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相关人员说,获救船员的身体情况良好,昨天都到船上帮忙了。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