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北京两会 > 2009北京两会最新消息

京沈京张京唐线今年开工 北京到承德将需1小时

  通过高速铁路网的连接,从北京到承德、唐山、石家庄、张家口等城市均可控制在两小时内。昨天,市人大代表、北京铁路局高级工程师刘小平向记者透露,北京今年将加快4条高速铁路线的建设,其中,京沈、京张和京唐的3条城际铁路或客运专线将在今年全面开工,另一条城际铁路京承线也会加快建设。


  北京到承德将只需1小时

  刘小平告诉记者,4条高速铁路线列车均以动车组为主,除京沈线是客运专线外,其他都是城际铁路。京唐线、京沈线列车,从北京东站始发;京张线和京承线从北京北站始发。另外,去年开工的京石线高速铁路,将从新丰台站始发。这几条高速铁路线列车的时速可达250公里至350公里。未来从北京到承德、唐山和石家庄都只需不到1个小时,到张家口约为两个小时,到沈阳2.5小时。

  其中,京张高铁北京段,可能将与北京北站开往延庆的城市铁路S2线“共用一条线,目前仍在研究”。她说,随着京张高速铁路的投入运行,S2线有望得到提速。

  北京东站已确定建在通州

  “北京东站已确定建在通州,只是还未确定具体地点。”刘小平称,北京规划中建6个火车站。除已投入使用的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和北京北站外,还有就是北京东站和新丰台站。

  “北京东站的建设方案正在制定中,它会比新丰台站建设得早。”她说,从理论上讲,建设北京东站需要3年左右时间,“目前还无法预测何时建成。”至于新丰台站是否仍会沿用原来“丰台火车站”的旧名,目前也还无法确定。

  京广线未来从新丰台站发车

  6个火车站全部投入使用后,各站的运行线路也将大洗牌。刘小平介绍说,北京站始发到唐山的城际列车和到东北地区的列车;北京西站的始发线基本不变,只是原来的京广线列车和京石城际列车将改为从新丰台站发车;北京南站主要始发开往天津和上海等方向的列车;北京北站的始发线路与现在基本相同。

  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京广线列车的改线。京广线纵贯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广东五省,今后搭乘京广线列车去往这些地区的旅客,都要到新丰台站乘车。刘小平称,北京西站的客流量近年日益增加,新丰台站在规划之初就是作为西站的“辅助站”,也就是分担一部分客流量。

  晨报记者白明辉

  未来北京六大火车站运行情况

  
车站名“洗牌”后的运行线路

  北京站开往唐山的城际列车和东北地区的列车

  北京西站始发线基本不变,京广线列车和京石城际列车将改从新丰台站发车

  北京南站开往天津和上海等方向的列车

  北京北站始发线路与现在基本相同

  北京东站建在通州,目前正在选址中

  新丰台站北京西站的“辅助站”,京广线列车和京石城际列车将改从此站发车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小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