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不回家过年也一样温暖 广东边防官兵形式多样帮扶外来工

  全国公安民警大走访

  本报记者 邓新建 本报通讯员 陈坚

  1月13日上午,广州公安边防支队组织官兵深入工厂开展“情系留守外来工,青春暖流促和谐”活动,边防官兵为留守工厂的外来工表演了硬气功、军事格斗、擒拿等军事科目,并组织外来工进行互动军事项目训练,让外来工过一次兵瘾。
边防官兵还现场挥毫泼墨,为外来工送上春联二百多幅。此外,该支队专门邀请地方律师,为外来工讲解劳动法条款,为外来工维权提供法律帮助。

  当日上午,在南沙名幸企业篮球场,边防官兵为外来工表演了少林硬气功双枪刺喉、胸口碎大石、铁沙掌、少林拳、擒拿格斗等,精彩纷呈、惊心动魄的军事节目着实让外来工大开眼界,此起彼伏的掌声给官兵带来了阵阵暖意。

  接着,3名警官为老百姓写春联,观众们不仅是看热闹或者要春联,很多人干脆主动帮忙裁纸、兑墨、按纸、晾春联。“这位警官年轻,但字写得好啊!”外来工陈辉在现场看完警官张远东的书法作品后情不自禁地赞叹。他告诉记者,他来南沙打工快5年了,因为经济不景气,企业在裁员,如果春节返家回来后就很难找工作了。“就在南沙过年。”陈辉告诉记者,他和妻子在工厂附近租了房子,打算把春联贴在家门上。“这是边防官兵第二年为我们送春联了,张警官书法写得那么好,我想多要几幅收藏起来。”

  据该支队政委卢敏介绍,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广州地区部分企业出现减产、裁员等现象,在2009年新春来临之际,广州边防支队官兵在深入辖区工厂大走访中了解到,大部分外来工春节不敢轻言回家,有的担心路费太贵,有的担心回来后不好找工作,有的外来工想趁春节之际充电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技能,以积极的心态应对经济危机,留守工厂成了大部分人的理性选择。

  自1月中旬起,广州公安边防支队组织了“情系留守外来工,青春暖流促和谐”活动,派出百名官兵深入辖区大走访,一方面充分掌握留守外来工节日需要,另一方面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为外来工送温暖。

  卢敏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支队还将安排精彩的军事节目深入工厂为留守外来工表演,同时派出文艺小分队与外来工一起欢度春节,届时,支队所属的各基层单位的警营网吧、警营书屋、文体活动室依然免费向外来工开放,还会邀请外来工到部队过军事日,体验警营火热的生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辉 | 卢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