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青岛华丰银行雪中送炭支持工业园区企业发展

  人民网青岛1月15日电 (记者宋学春乔丕亮)青岛华丰农村合作银行九水路支行支持工业园区企业发展,针对辖区青岛市李沧工业园内31家民营企业因缴纳土地手续费用后流动资金短缺影响生产的问题,从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出发,特事特办,简化贷款审批手续,提高服务效率,在短期内就为这些企业共发放流动资金贷款3000余万元,不仅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保证了正常的生产,而且为园区企业今后再办理土地抵押贷款,彻底解决"担保难、贷款难"的问题创造了条件。


  金融危机下园区企业因经营需要突遇资金紧张"寒冰"。李沧工业园位于青岛市九水路街道办事处,园区内共有31家企业,5000多名工人,多数是为海尔、海信等知名企业做配套加工生产的科技型企业,经营状况良好,但是受一系列原因影响,用地手续不全,无法办理抵押贷款,这31家企业多年来都是靠担保贷款解决资金的燃眉之急,小打小闹,由于众所周知"担保难、贷款难"的原因,企业能够得到的贷款额度一直较低,生产能力有限;同时担保贷款较抵押贷款利率偏高,也给企业的经营造成了不轻的财务成本负担。正当园区内的这些在金融危机下流动资金紧张的时候,2008年9月份,青岛市政府、李沧区政府出台了新的工业园区土地管理政策,鼓励园区内的31家企业在短期内全部缴齐土地转让金和办证费缺额部分,为下一步完善土地手续,顺利办理土地使用证做好准备。虽然说政府对部分费用进行了减免,但平均到每家企业近100万元的费用还是给企业的正常流动资金周转造成了困难,多数企业在缴纳完全部费用后流动资金已经"告罄",经营生产遭遇"寒冰",陷入被动。

  华丰银行雪中送炭帮助企业化解资金紧张"寒冰"。"园区企业因资金紧张生产遇到困难",这一信息立即引起了青岛华丰农村合作银行九水路支行的高度重视,经过调查分析,认为园区这些企业产品销售状况良好,管理也比较规范,并且具有良好的发展趋势,资金紧张问题只是暂时的,从支持企业迅速摆脱经营困境的角度出发,该支行在总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上门调查,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在一个多月内就为园区的20余家企业发放贷款3000万元,解了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的燃眉之急。既保证了企业正常的生产,又为企业顺利拿到土地使用证创造了条件,此举得到了地方政府和园区企业的高度赞誉。以园区内的青岛青岛创绍电子公司为例,该公司主要为海尔、海信等高端电器公司加工生产配套科技产品,流动资金比较紧张,生产规模有限,在10月份交纳完近百万元的土地手续费用后,流动资金短缺几乎造成了生产的停顿,正在这时,华丰银行九水路支行经过调查,为其发放贷款200万元支持其生产,企业的生产实现了质的转变,计划再上一条生产流水线,将工人数量扩大一倍,实现生产的翻番增长,用该企业负责人的话说,销售量要从现在的1000万增加到2000万。九水路支行在贷款支持园区企业解决资金紧张困难的同时,更关注于企业的长期发展,以优惠的利率、宽松的授信额度鼓励拿到土地使用证后的园区企业积极到该行办理土地抵押贷款。以园区有一家大型报刊印刷企业为例,拥有160名工人,企业用地40亩,在获得土地证后,九水路支行将计划为其安排抵押贷款1000万元,用于企业的新厂区建设和生产线扩张,生产能力不再是"小打小闹",而要争当行业龙头。吃水不忘掘井人,这些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是华丰银行雪中送炭帮助及时度过了资金紧张的难关,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他们感谢华丰银行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