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四川两会 > 2009四川两会消息

四川省长蒋巨峰在省人代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

四川省省长蒋巨峰
四川省省长蒋巨峰

   回顾工作提要求 蒋巨峰作政府工作报告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15日电 (记者 代朗 曾燕伶) 1月15日,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长蒋巨峰在四川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向全体参会的人大代表和旁听的政协委员作了政府工作报告。蒋巨峰在报告中回顾了四川省政府在去年所作的工作,对今年四川省政府工作提出了目标要求并作了工作安排。

  攻坚克难夺取胜利

  蒋巨峰在报告中指出,2008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是攻坚克难夺取胜利的一年,“面对‘5.12’汶川特大地震及‘8.30’攀枝花—会理地震和低温雨雪冰冻等自然灾害,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部署,在省委的领导下,在省人大、省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一手坚持不懈地抓抗震救灾工作,一手坚定不移地抓经济社会发展,抗震救灾取得重大胜利,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得到改善,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蒋巨峰在报告中回顾了四川省政府在抗震救灾过程中千方百计抢救群众,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切实加强卫生防疫,抢修损毁基础设施,严密防范次生灾害,强化物资、资金保障和监管,以及全面启动恢复重建的情况,表示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最大限度地挽救了受灾群众生命,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灾害造成的损失,灾区社会秩序恢复正常,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灾后恢复重建全面有序推进,抗震救灾斗争取得了重大胜利。

  在回顾四川去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蒋巨峰肯定地表示全省三次产业较快发展,投资消费稳定增长,改革开放深入推进,民生工程深入实施,社会事业全面发展,节能减排、生态建设和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扎实推进,社会管理进步完善,民族宗教政策进一步落实,国防建设不断强化。他同时指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工作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也面临诸多新的挑战和风险,“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十分艰巨,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日趋严重,全省总体发展水平还不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仍然较多,政府职能有待进一步转变。”

   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

  “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年,也是我省推进‘两个加快’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蒋巨峰说,今年四川省政府工作的基本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省委九届四次、五次、六次全会的要求和省委三个全面推动的部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把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和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政府工作的首要任务,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坚持政府主导、市场主体,着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着力扩大内需,着力统筹城乡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

  此外,蒋巨峰还在报告中谈到了今年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和将突出的四大工作重点。他要求四川省政府着力抓好九个方面的工作,即全面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力争提前完成主要任务;强化项目工作,进一步扩大投资需求;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不断提高综合实力;深化改革开放,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提高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深入实施民生工程,切实改善人民生活;加快发展社会事业,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府行政能力。

  蒋巨峰说:“回顾过去,我们不畏艰险、奋力拼搏;面对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勇往直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为加快建设美好新家园、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而努力奋斗!”

  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省十一届人大代表将在接下来的会议期间分小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小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