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浙江两会 > 2009浙江两会消息

“金融危机”下民生问题成浙江两会焦点

  “金融危机”下的民生问题成焦点

  浙江在线01月15日讯 昨天上午,之江饭店大厅里,一张张大红色的省政协委员会议出席证整齐地摆放在桌上,工作人员仔细地核对着会议资料。

  昨天,是出席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委员报到的日子。

不少委员一到会场先交自己的提案,记者发现,今年委员们把关注的目光聚焦在“金融危机”下的民生问题。

  “金融危机”下的民生成焦点

  截至昨晚8点,本次会议的提案组已经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290件。

  这些意见建议紧密联系了国内外大背景和浙江实际,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党委、政府关注的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委员们更关注就业、医疗、教育等民生问题。

  电子文件受委员们欢迎

  昨天下午,省政协委员隗斌贤来到星都宾馆报到,工作人员耐心地介绍起大会资料袋里的物件,其中有一张小光盘。这张光盘里,有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及办理情况选编,委员们想查上次会议的提案落实情况,只要把光盘放进电脑里,就一目了然。

  “以前‘省两会’提案及办理情况都是编制成册的,一大本一大本,虽然查阅起来方便,但太笨重了,带起来也很费力。”隗斌贤笑着说。

  据了解,本次大会采取了信息化服务,首次尝试以电子文件的形式发放大会发言材料。这样,既可以保障文件传输的实时高效,又减少纸张等资源的消耗。

  高科技提高提案反馈效率

  从昨天上午开始,本次会议提案组的电脑屏幕上,信息不时地变化着,提案的数量也一点一点增加。

  今年,大会采用了全新的提案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了提案的智能化管理,包括提案提交、审查、督办、办理、反馈、查询、统计、绩效考核、决策分析、线索征集等12大功能,为委员们提供了信息参考,促进了委员与承办单位的交流互动,同时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监督管理,有效提高了提案的工作效率。今后,提案管理系统实行后,不再是委员向承办单位反馈的单一方式,而是向政协和承办单位同时反馈,切实提高委员的反馈率。

  今天,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将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隗斌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