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城管要做最可爱的人

  常务副市长苏泽群新年提出新要求

  新快报讯 (记者 尹辉通讯员穗城管)昨日下午,广州市城管局在市委礼堂召开2008年工作总结暨2009年工作部署大会,这是市城管局挂牌成立后的首次总结表彰大会。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苏泽群寄语城管队员:“总有一天要成为最可爱的人。”城管代表孙金龙称,大部分城管队员是部队转业人员,以前都是“最可爱的人”,如今要做最受市民欢迎的人。

  “城管打人的投诉几乎没有了”

  分管城管工作的苏泽群对城管队员可谓感情深厚,昨日会上不仅比喻城管是自己加强城市管理的“靠山”,还当场对一些非议予以驳斥。苏泽群说,就全国范围来看,自城管队伍产生以来,城管问题就时刻处在舆论的“漩涡”之中,处在市民群众的误解之中。这些情况不同程度在广州也存在,市民对城管褒贬不一,“越是这样,我们越要文明执法”。

  苏泽群还提到前天他和广州市公安局局长吴沙的聊天。他说,以前听到有关城管的非议比较多,但吴沙告诉他,现在关于城管打人的投诉几乎没有了。“随着城管开放日的举行,以前找其他部门投诉的人现在也找城管去解决了”。

  “要坚定信念,市民会支持的”

  城管代表孙金龙时称,很多城管队员以前都是军人,是最可爱的人。如今虽有各种不同的评价声音,但广州城管要立志做最受广州市民欢迎的人。

  苏泽群随后接过话茬,他告诫城管人要坚定信心,对城管执法工作要有一个全面、客观、公正的认识,“不要被外面的风言风语捆住了手脚”。他说,要相信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只要城管坚定信念,支持的市民还是多的,那些不理解城管的市民也逐渐会理解,“总有一天城管也要做最可爱的人”。

  针对城管局将今年定位为“形象化服务年”的提法,苏泽群还特别建议将“形象年”改为“人性化年”。

  苏泽群驳斥:城管没时间作秀

  1.广州绝不允许乱摆卖

  观点1:有人说,意大利佛罗伦萨广场都允许摆卖,广州为何不可以任人摆卖?

  反驳:“我们人太多,不乱摆卖都这么挤,哪还有地方去乱摆卖?对于无证照乱摆卖,城管必须要管,而且要坚定不移地进行整治。”

  2.城管开放日不是作秀

  观点2:社会上有一些言论说,广州城管开放日有作秀之嫌。

  反驳:“我们不要怕这些作秀的说法,我们压根儿也没想过去作秀。我们现在要做的事情实在太多,哪里还有时间去作秀?(台下哄笑)不管怎样,我们还得靠各种形式的开放日活动来宣传城管。”
正方
反方
支持。 当然!城管已经做出了行动。加强队伍建设,文明执法。而且以往关于城管不好的事情多是个例。我们要相信身边还是有很多好城管的。 不支持。 说着容易实现难,可能可爱不起来。只希望好好对待百姓。不要招致更多投诉就好。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泽群 | 吴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