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上海两会 > 2009上海两会消息

上海推欢迎卡实现一卡付费 杭州将赠送旅游券

  游客年内凭“欢迎卡”畅通上海

  可在旅游景点、餐饮、文化演出等场所实现一卡付费 杭州4000万元旅游券也将在2月发放,上海是重点

  晨报记者 陈抒怡

  被金融风暴刮得渐渐冰封的旅游市场正迎来一阵暖风。

近日,杭州市旅委表示将向长三角为主的国内旅游散客赠送总价达4000万元的旅游券,其中上海将是重点投放城市,今年3月之后,上海市民可拿着这些旅游券抵扣在杭州的一些旅游花费。

  与此同时,上海市旅游局也在筹划“暖市”措施,争取在年内发行“上海旅游欢迎卡”,给来沪旅游者推出系列优惠。同时还可根据外地游客在沪的天数,推出不同优惠的幅度,以吸引游客延长在沪逗留时间。目前,市旅游局正在和相关旅游企业进行协商。

  杭州赠旅游券:

  发放形式尚在拟订,上海是重点

  由杭州市旅委赠送的4000万元旅游券可能会掉进你的口袋。昨天,记者致电杭州市旅委,旅委形象推广处的相关人士介绍说,今年2月底,杭州市旅委将面向以长三角为主的国内旅游客源地,赠送价值4000万元的旅游券,外地散客凭这些旅游券可在包括淳安、富阳在内的大杭州区域内指定景区、游船公司、餐馆、茶楼、足浴和旅游演艺场所消费时抵价使用。

  “4000万旅游券将被分成40万套发放,每套包括10张10元的旅游券,每个人每个场所限定最多使用两张旅游券。”该人士称,各个景点、餐馆等旅游企业将以自愿报名的形式参加这一活动,旅委也会对参加活动的企业进行让利补贴,市民有可能通过使用旅游券来观赏大型实景演出《印象西湖》。不过,具体的发放形式还在拟订中,预计将在下周确定。“应该是一种出人意料的赠送方式。”该人士表示说,长三角各个城市的派送额度,将按照城市人口和旅游消费量比例进行分配,上海肯定是一个重点投放城市。

  按照计划,从3月初至6月底,收到旅游券的市民就可以在杭州指定的景区、茶楼、旅游演艺场所消费。如果市民反映良好,今年杭州市还将向游客赠送更多的旅游券。

  上海推欢迎卡:

  年内争取发行,实现一卡付费

  目前上海旅游业也面临着挑战。针对这一现状,上海市旅游局已制订了一系列应对措施,以刺激市场、促进旅游消费。“力争在年内能够推出‘上海旅游欢迎卡’。”市旅游局新闻发言人程梅红告诉记者,该卡类似于旅游一卡通,可以在上海旅游景点、餐饮、文化演出等消费场所实现一卡付费。同时还可根据外地游客在沪天数,推出不同优惠的幅度,以吸引游客延长在沪时间。

  此外,本市也将全年推出“百万市民看上海”系列活动以拉动消费。春节期间,市旅游局和上海旅游集散中心推出迎世博、看上海、百元系列游活动。包含25个景点19条线路可供市民选择,所有的旅游项目都在百元左右,如洋山深水港、滴水湖一日游90元,朱家角一日游85元等。

  据悉,本市今年将加快启动、建设、完成一批重大旅游产业项目。其中包括完成松江华侨城欢乐谷项目、加快推进三甲港滨海休闲度假区等重大旅游项目建设,完成上海半岛酒店、世博村A地块—VIP生活楼等世博会配套宾馆项目的建设。

  ■新闻链接

  各地频推“御寒”行动

  ●北京:北京旅游局从15日起向全国游客送出3万张景区门票、2万张庙会门票,还推出免费住星级客房、降低景点门票等多项优惠活动,以拉动内需。

  ●山东:山东省17个市的很多景区纷纷推出淡季门票价格。淄博、东营、滨州、莱芜四市共同推出“旅游一卡通”,34家旅游景区加盟,其中单人卡仅100元。对外地游客,部分市还出台了市民待遇政策。如到烟台的游客,均享受烟台市民优惠,相关景区采取门票降低50%的优惠政策。

  ●西安:为支持旅游业发展,西安市政府出台政策,鼓励西安市属主要旅游景区(点)实行门票优惠,实行半价优惠的,西安市财政将按照门票原价20%给予补助。另外,在黄金周、小假日等29个假日期间,西安市属各公路收费站免收通行费。在西安市发放旅游消费券的具体措施也在调研论证中。

  ●武汉:为鼓励旅客乘坐汉台直航航班,武汉市政府决定,给予该航班补贴。补贴资金将以票价优惠的形式补贴给旅客,即在现行票价的基础上给予25%的补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