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郭敬明挨批不配代表青年作家 侮辱年轻一代(图)

陆天明
陆天明

  曾经写博客反对郭敬明加入作协并称郭敬明是“惯偷”的作家陆天明,15日发表博文《怎能对这样的人文信号置若罔闻?!》,言辞激烈地称郭敬明当出版社副总编辑是污辱年轻一代的文学人,甚至污辱整个年青一代。虽然长江文艺出版社和郭敬明对于这一言论均不作回应,但是网友却对陆天明的观点展开了褒贬不一的激烈争论。

  陆天明博文炮轰

  郭敬明不配代表青年作家

  著名作家陆天明15日在博客中贴出了一篇名为《怎能对这样的人文信号置若罔闻?!》的文章。

文中写到:前些日子,一家著名电视台举办了一台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的晚会。晚会上,他们请了方方面面的代表人物,其中被邀来代表当代青年作家说话的是一位被法院判定抄袭而始终不肯认错的“著名青年作家”。事隔不久,又听说这个从不认为抄袭剽窃是什么毛病的年轻人,又被著名的文艺出版社任命为一个部门的“副总编辑”。我愕然。重视青年作家,好。提拔青年作家担当重任,更好。但是,中国只有他这一个青年作家了吗?不是呀。八零后的青年作家中,只有他一个人的作品卖得好,拥有众多的“粉丝”了?也不是呀。这十八亩地里并非只有这一棵苗呀!为什么偏偏要拉他来做中国青年作家的代表,并且任命他当什么“副总编”?

  郭敬明当副总编

  污辱了年轻一代

  这位文中所提到的作家,外界普遍认为是郭敬明。陆天明在博客中言辞尖锐地对郭敬明当副总编提出了质疑:“你翻开两千年的世界文学史和中国文学史,看到过有谁把一个抄袭剽窃上瘾的人拉上台来当个玩意儿的?没有。没有人会这么干。但这样的事偏偏发生了。堂而皇之的。甚至在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的历史性时刻,让他来做中国青年作家的代表,任命他为一个大出版社某一部门的副总编,让他来领导和管理文学创作和出版事宜。这是在污辱谁?污辱年轻一代的文学人,还是在污辱整个年青一代?”

  陆天明认为,郭敬明成为青年作家代表和副总编,是“正在向我们发出这样的信号:我们只要市场,只要钱,只要眼前的收视率和码洋,而不必去顾及其它的一切!对他们发出的这种信号,我们能置若罔闻吗?”

  连线当事人

  郭敬明、出版社均保持沉默

  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长江文艺出版社以及郭敬明方面,他们均表示,不会对陆天明的言论作出回应。

  网友拍砖

  正方:陆天明是有良心的文人

  此文一出,在网络上引起了极大争论。有网友留言称:“十分同意。虽然我觉得他的书不全是抄袭,但是至少梦里花落知多少的精髓是抄来的。更厚颜无耻地说他死命不承认。丢了80后的脸,更丢中国人的脸啊……”还有网友称陆天明是“有良心的文人,可惜陆老师这样的担心真的在现实社会已经见怪不怪了,可悲……”

  反方:陆应多写好书少说话

  但是也有网友反对陆天明的观点。一位网友不留情面地表示:“一些臭屁文人整天为这事争论不休,无聊。有本事的,就去学袁隆平去。少在这里唧唧歪歪。”还有网友称:“作家是靠文字的力量在这个世界上行走,如果你想拯救文坛那就写点有价值的作品出来,别在这为这事唧唧歪歪,用行动表示!”记者胡晓

  ■新闻链接

  陆天明曾质疑郭敬明入作协

  2007年9月,郭敬明加入中国作协的消息一经披露,中国作协主席团成员、作家陆天明就发出质疑:郭敬明申请作协的表格上,将法院判定为抄袭的作品列为代表作,作为申请入会的资格,居然获得有关方面的通过,这既侮辱了作协,也侮辱了法律。陆天明认为:“中国作协不是一个俱乐部,如果不管此人道德怎样,只要能发表作品就吸收,那中国作协就连俱乐部都不如了。”

  陆天明简介

  陆天明,66岁,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编剧、江西大学客座教授。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桑那高地的太阳》、《泥日》、《木凸》、《苍天在上》、《大雪无痕》、《省委书记》、《黑雀群》。《苍天在上》、《大雪无痕》、《省委书记》等反腐小说曾改编成电视剧,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敬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