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以军“铸铅行动”持续22天 哈马斯誓言攻击到底

  今晨8时以方单方面停火

   部队将暂留加沙 哈马斯誓言攻击到底 “铸铅行动”造成巴勒斯坦超过6000人伤亡

  根据以内阁决定,北京时间今日8时,以军开始在加沙地带实行单方面停火,但部队将暂时驻留。

  以国家安全内阁17日晚以9票赞成、2票反对、1票弃权的投票结果通过停火决定。

  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随后说:“(18日)凌晨2点,我们将停火,但我们将继续在加沙及周边地区部署军队。”

  他认为,以军已实现“铸铅行动”所有目标,甚至超出预期,“哈马斯受到严重打击”。

  奥尔默特说,哈马斯接下来的行动将决定以军撤离时间,“如果哈马斯完全停止攻击,我们将研究何时撤离加沙地带”。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发言人巴尔胡姆17日晚发表讲话,称哈马斯将继续抵抗直到以军撤出加沙。

  巴尔胡姆在一份事先录好的电视讲话中说,以色列的单方面停火证明了以方对加沙地带发动的大规模军事行动是“单方面的”,与哈马斯发射火箭弹“无关”。

  美国国务卿赖斯17日发表声明说,美方对以色列决定在加沙地带实施单方面停火表示欢迎,同时希望停火能够持久并得到尊重。

  以色列以制止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向以境内发射火箭弹、防止武器走私到加沙地带为由,自2008年12月27日起对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

  数字解读“铸铅行动”

  持续22天

  自以色列2008年12月27日对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发动空袭,至本月17日宣布单方面停火,这场代号“铸铅”的军事行动历时22天。

  攻击

  以军打击2500个目标

  以军击中加沙2500个目标,包括4所联合国学校、1座联合国机构为巴难民提供的避难所、2座医院建筑、16家医疗中心和16辆救护车。

  加沙巴人武装向以色列方向发射778枚火箭弹和迫击炮弹,大部分落到以境内,造成住宅及数所学校、1所幼儿园建筑受损。

  损失

  近4.76亿美元化为乌有

  巴统计部门数据显示,以军行动造成加沙基础设施损失近4.76亿美元,预计仅清理废墟就将耗资500万美元;4000座住宅(楼)被摧毁,1.6万座住宅(楼)受损。

  “铸铅行动”大事记

  2008年

  12月27日:以国防军以阻止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火箭弹袭击为由,对加沙地带发起大规模空袭。

  2009年

  1月1日:哈马斯高级领导人尼扎尔·拉扬遭空袭身亡。

  1月3日:以军地面部队攻入加沙,拉开第二阶段攻势序幕。

  1月8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860号决议,呼吁冲突双方立即停火。以方和哈马斯均未执行。

  1月16日:哈马斯提出停火一年,换取以色列撤军并结束对加沙的封锁。

  伤亡超6000人

  巴方:1205人死亡5300人受伤

  据加沙医疗部门统计,1205名巴勒斯坦人丧生,包括410名儿童、108名妇女、113名老人、14名医护人员和4名记者,另有5300人受伤。有报道称,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发动的进攻中,这一次造成巴方死伤最为惨重。以方:13人死亡

  据以方医疗部门统计,13名以色列人死亡。其中,9名以军士兵在作战中丧生,1名士兵和3名平民死于火箭弹袭击。另有数十人受伤。

  前景观望

  撤军问题成关键

  根据停火决定,在加沙的以军单方面停止攻击行动,但在受到哈马斯武装人员攻击的情况下会开火还击。

  哈马斯在确认以方单方面停火后表示,如果以色列不结束对加沙地带的占领,哈马斯不会接受任何停火协议。

  各自立场可能使以色列与哈马斯再次陷入僵局,给停火的持续性带来风险。

  宿敌还会再回来?

  一些政治分析师认为,以色列虽然在这次有史以来针对加沙的最大规模攻势中重创哈马斯武装,但后者在政治上的“得分”可能冲抵军事“损失”,进而从“废墟”中重新站起来,在地区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

  加沙重建蒙阴影

  国际社会现阶段针对加沙地带的紧急应对措施主要包括:通过以色列和埃及口岸向加沙输送药品、医疗设备等人道主义救援设备;恢复电力和水供应、将水处理系统恢复到冲突前水平。

  一名负责与以军协调的西方官员说,现在谈重建还“为时过早”,因为尚不清楚以色列撤军后由哪一方来负责重建工作。

  文/记者陶韵西综合新华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尔默特 | 巴尔 | 胡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