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一人被非法拘禁 从洗漱间丢纸币巧发信息求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覃燕燕通讯员杨彦君何丽宾)若被人绑架后,没有通讯工具,你会如何求救或自救?南宁市民郭某在遭人非法拘禁后,机智地在一张面值为20元的人民币上写下了求救信息,然后将这张钱抛出窗外。
这张“呼救”的纸币被好心市民拾到后,交到了南宁市公安局明秀派出所。之后,民警根据线索,迅速救出了郭某。

  1月15日下午,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宣判,韦克广等6人因犯非法拘禁罪,分别被判处了一年至一年半不等的有期徒刑。

  纸币上写着求救信息

  2008年4月2日晚11时许,明秀派出所接到一名群众报案。这名群众交给民警一张20元面额的人民币。只见这张纸币上写着“好心人你好,你见到这钱就是我的救命恩人。我被人绑架到××宾馆,希望你帮我打电话报警,求你帮这个忙了!”

  捡到纸币的群众说,他是在南宁市苏卢村一路捡到的这张纸币。接到报警后,明秀派出所的民警当即对钞票上所写的苏卢村某宾馆进行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警方发现,韦克广等7名男子涉嫌非法拘禁郭某,而郭某就是在钞票上写求救信息的人。

  被困50小时后获救

  2008年3月31日,韦克广、陆宏等两人为索取赌债,决定限制郭某的人身自由,逼对方还债。因为担心人手不足,他们收买了一个叫韦成玉的男子,让他找人帮忙。

  2008年3月31日晚9时许,陆宏先将郭某约出来见面。之后,陆宏与韦克广、韦成玉等一伙人,一起将郭某拘禁在万秀村的一个旅馆内。之后,因为担心行动败露,他们又将郭某拉到万秀村一招待所。再后来,他们又辗转来到苏卢村的一招待所。

  被限制行动后,郭某曾想过种种办法求救。但韦克广等人不让他靠近门口、窗户。这时,郭某急中生智,想起自己口袋里还有两张人民币:一张面额20元,一张面额1元。“如果在上面写了求救信息丢出去,肯定会被路人捡起。”于是,郭某偷偷地拿了一支笔,并借口要洗澡,就进了洗漱间。在洗漱间内,郭某在这两张纸币上分别写好求救信息,然后丢出了窗外……

  2008年4月2日晚上11时许,郭某被公安机关解救,至此,他已被非法拘禁长达50个小时。

  不法之徒被严惩

  2008年12月30日,西乡塘区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公开审理。法院认为,韦克广、韦成玉、韦仁志等6人结伙,为索取债务非法拘禁他人,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拘禁罪,系共同犯罪。韦克广、韦成玉是主犯,应按其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韦仁志等4人是从犯,应从轻处罚。韦仁志在有期徒刑执行完毕后5年之内再犯,是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

  2009年1月15日,西乡塘区人民法院作出宣判:一审判决韦克广等6人犯非法拘禁罪,韦克广、韦成玉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韦仁志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4个月;王伍、韩锐、覃国江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

  作者:覃燕燕 杨彦君 何丽宾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克广 | 韦成玉 | 陆宏 | 韦仁志 | 苏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