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票价降四成,到“成都红磡”看演出

  投资3500万元,突破困扰成都演艺产业发展瓶颈——

  本报记者 张珏娟

  香港红磡体育馆素有香港流行乐坛“梦工厂”之称,这个票价低、演出多的场馆,昨(18)日被“复制”到成都。成都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与四川省体育馆签订协议:按照香港“红磡模式”,把四川省体育馆打造成具备文体综合功能的现代化多功能馆。


  一纸协议,把一次探索推向前台:市场手段能否提升国有资产的使用率?成都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业丹说,这纸协议是要造一个惠民的“成都红磡”。“提升国有场馆的利用率,让老百姓像看电影一样频繁而低价地看演出。”

  “成都红磡”暂定5月28日开唱

  根据双方协议,从2009年元月起,将投入3500万元资金对省体育馆进行优化,形成“三合一”的现代化大型多功能可变立体舞台:看体育比赛有10000个座位,看舞台剧时可变化成3000座,看演唱会时可变化成7500座。

  优化场馆主要在于增加演出座位,添置专业舞美及演出设备等。优化后的省体育馆演艺设施可直接与国际大剧接轨,像《猫》这样的国际经典剧目以后也可在这里上演。

  原来的省体育馆是西南唯一的万人体育馆,今后将成为四川提速演艺市场发展的重要阵地。根据协议,成都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自2009年3月1日至2015年2月28日租赁省体育馆内馆开展各类文艺演出活动。

  根据计划,新馆将有望呈现亚洲音乐节、百花金鸡颁奖典礼、国际模特赛、大型演唱会、大型芭蕾剧目、音乐剧等演艺项目。

  50场基数,票价降4成

  在签约仪式上,业丹承诺,以后在成都看演出,票价就在五六十元。“而大型演出和演唱会,基础票价将在180元至680元之间,比以前同类型的演出票价降低4成左右。”

  张学友、刘德华、陈奕迅每每在香港举行个唱,动辄就是数十场,歌迷多达二三十万人次。四川演出商曾多次赴香港考察,发现他们的门票和内地相比便宜很多。追究成都演出票价高的原因,一方面是成都的专业演出剧场缺乏,每逢大型演出,舞美灯光音响都需从外地运过来,成本偏高。另一方面是场租费较贵,而座位却偏少。

  对症下药,成都采用“红磡模式”。为此,去年下半年,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和其它优势股东入股成都演艺集团,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红磡模式”聚合了各项要素。“我们和省体育馆一口气签了每年50场演出的协议,困扰演艺产业大发展的瓶颈终于冲破。”业丹说。

  省体育馆副馆长伏霖先透露,由于成都演艺集团是“批量”合作,场租费将减少40%左右。另外还因有政府对演出的场租补贴,演出成本更进一步降低。“2009年省体育馆的演出将比近两年来的票价水平降低40%,未来或将有更大的降幅。老百姓花更少的钱享受更多更好更实惠的演艺精品将成为可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