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沪高速突起浓雾 70余辆车连环相撞(组图)

  北京晚报1月18日报道临近年关,许多在京工作、上学的外乡人都踏上了回家的旅程,不少人都选择自己开车回家。但就在昨天上午9时许,因为突如其来的一阵浓雾,再加上路滑,京沪高速由北向南方向快到唐官屯服务区的位置,70多辆车接连追尾,其中绝大多数都是从京返乡的旅客,事故现场残留各种各样的汽车零部件,还有一名老者在下车查看车的“伤情”时被撞成重伤。

  雾大路滑多车相撞

  昨晨6时许,天蒙蒙亮,刚刚放寒假的大学生林雪航和在北京工作的父母以及其他亲戚共6人开着一辆金杯车从南六环附近早早启程了。
他们打算先走京津塘高速,再上京沪高速,然后一直开回位于山东临沂的老家。

  由于天一直雾蒙蒙的,早晨还下了些霜,高速路面特别滑,近3个小时后,林雪航一家才经过天津,“再往前一公里就是唐官屯服务站,马上进河北了”。突然,林雪航家的司机发现前面车辆比较拥堵,突然间,一直行驶在他们前面的一辆桑塔纳3000和前面的车撞在一起,还没来得及反应,桑塔纳3000又反弹回来,和金杯车撞在一起。坐在车上的林雪航一愣,司机告诉他们车头附近被撞坏了,他们不得不将车停下来等候处理,而此时林雪航发现三条车道越来越拥堵,雾也越来越浓。

  坐在凯马小货车上的杨华是从新发地批发市场出发的,他们赶到拥堵路段时雾已经比较大了,只能看到50米远。浓雾中,他看到前面有辆装着集装箱的大货车,他赶紧让司机猛踩刹车,但无奈路太滑,“眼睁睁地看着小货车撞了上去。”车前挡风玻璃全都碎了,幸运的是人没事。此时他们发现周围拥堵车辆事故不断,有的是3车追尾、有的是5车追尾,“还有一名老人下车看车被撞得怎么样了,同时提醒后面车小心,但由于路太滑,一不小心腿被撞骨折了,后被送到天津的医院接受治疗。”

  昨天上午9时40分,从西三旗出发的小李也行至此处,他打算带着怀孕8个月的妻子回江苏老家。“去年没买上火车票,今年一咬牙就买了这辆马自达。”小李称当时的雾就像云一样绕在车前,后来他发现前面好多车都出事故了,车速不快的他猛刹车,但跟在后面的别克车撞了上来,紧接着凯美瑞、标致307、三辆金杯又撞了上来,共7车追尾。小李看了一下,7辆车中有6辆车都是北京牌照,但好在人都没受伤。

  被困车主一天没吃饭

  由于三个车道都发生了事故,不少车破损严重,只能停在原处等候处理。没发生事故的车辆只能在车道中慢慢向前挪动。远在30多公里外的天津独流停车场的5辆救援车先后赶来拖故障车。民警告诉小李,有60辆车等候处理。而小李告诉记者,还有许多车都是轻微碰撞,车主自行解决,都已驶离现场了。直到昨天下午4时许,故障车才全都被拉到独流停车场,交通全面恢复。记者在停车场内看到,破损比较严重的几乎都是北京车辆。车主们表示,他们都是在北京工作,开车回山东、江苏、安徽等地过年的,没想到会被困在这里。

  昨晚7时40分许,林雪航一家处理完事故后,交了500元停车费,又开着破损不太严重的金杯车踏上了归途,“这次我们开慢点,困了把车停路边睡一会儿。”昨晚10时许,小李夫妇俩仍在距天津武清区王庆坨镇附近的路政大队处理交通事故,“还有二三十人等着呢,我们一天没吃饭了。”而开小货车的杨华则直接在王家坨镇上找了个旅馆住下,“事故等明天再处理,还要把货车弄去修理,啥时候能回阜阳老家现在说不准了。”无疑,他们每个人都想早点回家。本报也提醒所有从京开车回家过年的朋友,路上千万小心,安全第一。(作者:许前程)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雪航 | 唐官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