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合肥车辆段整修临客支援上海迎战客流高峰

  鏖战春运在深夜

  ——合肥车辆段整修临客支援上海迎战客流高峰侧记

  陆应果 房斌 管玉永

  春运以来,长三角铁路民工流与学生流、商务流、探亲流交织叠,人如潮涌。

  1月14日11时,合肥车辆段阜阳运用车间值班室电话骤然响起:“由于上海站客流激增,接上级指令,命令你车间紧急整修2列开行上海方向的空调临客车体L7425次和L7451次,车体预计15日凌晨1时在阜阳集结完毕,时间非常紧迫,要克服一切困难完成任务,务必在16日17时30分发车……”

  “明白,我们紧急行动,做好整修准备。

”值班员纪强边做记录边回答。

  临客乘务员告急!空调大线告急!接车股道告急!这是当前摆在阜阳运用车间三个难题。怎么才能保证2列临客安全正点开出?该段春运办经过紧急协调,抽调南京运用车间8名业务精湛的乘务员套跑L7425次列车,抽调上海车辆段8名乘务员担当L7451次列车乘务工作。南京运用车间紧急运送80根阜阳急需的空调大线,解决2列临客的燃眉之急。由于阜阳客整场白天有13列图定列车需进库检修,没有空闲股道存放临客列车,车间值班员和阜阳站行车室紧急联系,决定把两列临客的整修任务放在相对空闲的夜间进行整修,这无形中增加了车辆整修的难度和职工的工作量,但车间干部职工毫无怨言,迅速进入临战状态。14日18时,车间整修临客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就绪。

  15日,凌晨1时50分,L7425次列车完成编组,紧张的库内整修战打响了,早已等候多时的职工立刻投入到战斗中。库检组的6名检车员将车体分成三段平行作业,检车员们一手拿着检车灯,一手紧握检点锤,双眼不停的在车辆的轮对踏面、弹簧、拉杆等关键部位上移动,检点锤紧随其后发出清脆的响声。检车员222检查到第三辆车时,锤声嘎然而止,他迅速钻进地沟,用检车灯仔细查看闸盘和开口销,2位闸盘开口销折断,他立即通知333号修理工,333号快速拿出工具更换新的开口销……

  车电组职工444号和555号拿着摇表站在车端,对列车的1、2路供电的正对地、负对地和正对负绝缘值进行测量。“10兆欧……”确认绝缘值良好后,他们立即挂好2根地面电源输电线。确认安全后,开始供电,并挂上“正在供电”的安全警示牌。

  有了电,上部整修组立刻行动起来,开始整修窗户、车门、座椅。空调组也抓紧时间安装空调大线……整修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忙而不乱。

  2时40分,库检组作业完毕后,质检组上场,对客车下部质量再把一道关。

  6时50分,经过5个小时的苦战,L7425次临客全部整备完毕。

  16日凌晨,同样的人员,同样的车辆、同样的时间、同一个地方,又打响了L7451次列车的整修战役……

  车间副主任汪晶连续多天在现场指挥生产,嗓子喊哑了,腰疼的毛病又犯了,可是他依然咬牙坚持着。库检工长闵祥志认真复查每一辆车,确保车辆安全运行。他说:“为了万家团圆,为春运安全,必须细心,不能有一丝马虎……”

  据统计,现场作业人员在2列临客上共发现处理各类故障50余件,在最短的时间里完成了整修临客任务,保证了列车安全上线正点运行,向上海铁路局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