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铁道部谈09春运:有足够心理准备面对众怒

图为网友拍摄的视频截图

北京站票员被指内部出票 站方称旅客误解
survey

  点击查看热帖:

    快来参与创作搜狐新闻社区春运红宝书 得丰厚大奖

    王勇平:面对批评甚至愤怒,我们都能够理解,也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王勇平]: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刚从北京火车站赶到人民网“强国论坛”,看到旅客朋友回家的期待,看到铁路职工紧张的工作,我充满了感动和感慨!我将就这个问题和广大网友进行更多的沟通,尽可能地提供更多的信息。

我愿意接受网友提出的一些问题,包括建议和批评。

  [网友]:这个人是准备挨骂来的!!一票难求已经成为春运的恶性肿瘤,黄牛倒票严重,民众自有愤怒。请王部长做好心理准备。

  [王勇平]:一票难求主要的原因是运输能力不足,我们正在努力改变这种状况,至于黄牛党倒票加剧了一些地区一票难求的状况,我们也在采取各种措施予以坚决打击。在这个问题上,旅客群众对我们有批评这是我们加强工作力度的动力,我们一定会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至高点,以此来促进和改进我们的工作,所以面对批评甚至愤怒,我们都能够理解,也有足够的心理准备。谢谢。

    乘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不同类次列车

  [网友]:“和谐号”一来,其它的一些特快车都取消了,普通车还都要给它让道。一部分人快了,大部分人慢了。事实是否真的如此?

  [王勇平]:首先,我们应该为中国铁路拥有“和谐号”动车组而感到骄傲,这象征着中国铁路已经站在世界铁路的技术制高点。当我们的列车时速达到200—250公里,乃至300—350公里的时候,我们感觉到不仅仅是一种速度,而是一种国力,一种国光。

  “和谐号”动车组给旅客带来的快捷、便利和舒适,我想乘坐这种车的朋友都能感受到。铁路为社会公众的旅行服务是多层次、多方面的,我们既有“和谐号”动车组,也有其他的列车,包括特快、直快和普快,形成互补、合理、优化的服务结构,为旅客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不同类次的列车。

    铁道部改革的最终目标是实行政企分开

  [网友]:铁道部是一个政企不分的机构。在当前的市场经济条件下,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它能把铁路运输搞好吗?

  [王勇平]:铁道部一直在全面深入地推进自身的改革,改革的最终目标是实行政企分开,但是,任何改革都有一个渐进的过程,都要适应当时、当地的具体情况,目的是解放和释放生产力。目前,社会上对铁路的体制议论较多,真实的情况是党的十六大以来,铁路在运输管理、劳动就业、投融资体制、劳动用工制度、生产力布局调整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刻的改革,促进了生产力的发展。正因为这种改革的深入,才会取得去年冰冻雨雪灾害、抗震救灾、奥运运输、重点物资运输等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包括每年的春运,铁路部门都要举全路之力,千方百计完成客流高度密集的举国大迁徙。这都体现了我国铁路现有体制的集中统一指挥的优势。

     王勇平:我坐火车使用的是公用乘车证

  [网友]:作为铁道部的新闻发言人和领导,有没有有曾想通过你帮忙购买火车票?

  [王勇平]:有一些熟人朋友确实希望从我这里买到车票,不仅是我,我相信很多铁路工作人员都会遇到类似的情况。但是在这个时候,我们同样会因为能力紧张而买票困难。有压力才会有动力,我们将会把这个一票难求的压力化作我们努力工作的动力,加快铁路发展,满足社会需求。我们有信心,过不了多长时间,乐观的估计,到2012年铁路物运输能力将得到极大的释放,“一票难求,一车难请”的情况将会得到很大的缓解,我想到那个时候,就不会担心接这种电话了。

  [网友]:勇平哥,你坐车要票吗?要说实话喔

  [王勇平]:近年来,我外出的机会少多了。当然,出差我都尽可能乘坐火车,由于公差,也就用不着我自己掏钱买票了,我使用的是公用乘车证。

  [网友]:王先生,媒体上有消息,站上买不到票 ,上车以后是空车。这你能解释一下吗?是否是有的人垄断了票源??

  [王勇平]:这则消息也我看到了,这种情况是非常少见的。但是,春运期间临客安排较多,如果运输组织不到位,也可能出现这种不正常现象。每当有这种情况发生,铁路各地组织都会认真地追究责任,吸取教训,优化管理,防止能力浪费。据我了解,这则消息反映的情况,正是运输组织不到位的问题,铁道部春运办已经要求相关铁路局采取措施,加强管理,防止类似现象的发生。

    王勇平:我给铁道部打分肯定会引起某些媒体的炒作

  [网友]:你认为铁道部能得多少分?

  [王勇平]:我给铁道部打分肯定会引起某些媒体的炒作。

  我想对铁路工作好坏的评判权利在于人民群众,他们会客观公正地评价铁路职工的劳动。我们的一切工作都是向人民负责,为了人民的利益,我们会坚持好的;为了人民利益,我们会改正错的。

    铁路列车时刻表在不断地更新

  [网友]:春运购票更加有的放矢,不少人选择上网查询列车时刻表。可是网络上流传着很多“山寨”时刻表,有的还隐藏着不少病毒。如何安全准确地查询列车时刻表?这已成为不少网民在春节前十分关心的一个大问题。请问铁路部门对此有什么对广大网友的特别提示,另外有没什么具体查询时刻表的官方网站查询?

  [王勇平]:首先要感谢这些关心铁路工作的朋友们。铁路经过六次大面积的提速调图,列车时刻表也在不断地更新。其实我们手中这本列车时刻表的变化深深地蕴含着中国铁路的发展变化。

  网友提到的“山寨时刻表”我注意到了,据我了解,已经有30多万网民在下载和阅读不明来历的时刻表时中了病毒。我建议大家登陆铁道部政府网站点击[时刻查询栏目],在这里可以查询到权威、及时的列车时刻信息。同时,今年我们与人民网合作推出的春运专题中也设置了时刻查询的专栏,网友们也可以在那里查询。

  在这里还要提醒旅客朋友们,一些临时变更的信息,请旅客朋友们要留意火车站利用广播、显示屏、公告栏等形式发布的变更信息。

  [网友]:十大最受网友欢迎嘉宾,你是当之无愧的!

  [王勇平]:多谢鼓励,惭愧,惭愧!当我从网上获知评选结果后,感到意外和激动,并专门致信人民网向广大网友表示衷心感谢,信的内容是这样的:能与尊敬的胡锦涛总书记和其他几位杰出的人士一起成为人民网2008年度最受网友欢迎的十大嘉宾,我感到诚惶诚恐,更感到无限的光荣。衷心地感谢人民网及广大亲爱的网友给予我的这一份特殊荣誉,我会十分珍惜并转化成沉甸甸的责任,为我国网络事业繁荣发展而努力。

    2009年春运百态:

    铁道部嘴硬:

    铁道部回应“内部刷票”事件:是正常售票方式

    铁道部:一票难求因运力不足 否认售票暗箱操作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售票实名制目前不可行(图)

    铁道部谈09春运:有足够心理准备面对众怒

    铁道部称旅客因通宵排队购票猝死事件报道失实

    黄牛党猖獗:

    女大学生网上找“黄牛”卖票 遭遇诈骗钱被套走

    “黄牛党”否认炒票内外勾结 全凭自己排队(图)

    超六成网民认为“黄牛”是造成一票难求主因

    旅客猝死消息频传:

    北京西站两旅客猝死 工作人员称事发时未现拥堵

    男子在火车站通宵排队买票 凌晨猝死售票大厅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