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开始撤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评论

大公报:以色列对华盛顿仍有“魔力”

  中新网1月19日电 香港《大公报》19日刊出评论文章说,亲以色列势力在美国颇有影响力,不论是布什还是即将上任的奥巴马,美国的最高领导人都无可避免地要“买以色列的帐”,而以色列的“魔力”今后还会发挥作用,使美国在中东冲突问题上继续偏帮以色列,这正是中东问题难以得到解决的主要原因之一。


  文章摘录如下:

  在美国总统布什离任前两天,大举攻入加沙地带的以色列终于宣布单方面停火,算是给了布什政府一点面子。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在电视讲话中表示,尽管没有同管辖加沙的哈马斯领导人达成任何协议,但是以色列已经达到了此次作战的目的,即在最大程度上削弱哈马斯武装的实力及其威胁以色列的能力,因此单方面停火。

  哈马斯坚持要求以色列军队在一个星期内撤出加沙地带,同时要求以色列解除对加沙地带的封锁。哈马斯领导人表示,他们不会接受以色列军队留在加沙,只要哈马斯的要求没有得以实现,他们就会继续战斗下去。就在以色列开始单方面停火的几个小时之后,该国南部地区再次受到了来自加沙的火箭弹攻击。以色列警方表示,至少有四到五枚火箭弹在当地时间早上九点左右落在了该国南部的斯德洛特-加龙省,而以色列随后也进行了武力回击。

  不久又有报道说,哈马斯同意停火一星期,目的是让以军撤出加沙。对此,以色列领导人表示,该国军队将会继续留在加沙,以防停火遭到破坏。假如哈马斯继续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以色列将以定点打击作为回应。

  以色列的轰炸和地面攻击未能令哈马斯武装举手投降,国际舆论普遍认为,透过谈判来实现政治解决是彻底消除以色列与哈马斯之间军事冲突的唯一出路。但在促成政治解决方面,作为以色列的最大靠山,美国的立场至关重要。

  由于美国领导人受到国内犹太裔利益集团的压力,始终不敢对以色列施压,导致以色列有恃无恐,放手用各种暴力手段清剿巴勒斯坦反以势力。以色列军队长达三个星期的轰炸和地面进攻不仅造成逾千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而且导致加沙地带出现严重人道危机。

  联合国安理会本月八日通过了加沙停火决议,十四个成员国赞成,只有美国投了弃权票。外界事前普遍预料,由于美国国务卿赖斯亲自到联合国参与这一决议的起草与磋商,美国应该投赞成票,对于相关的内情,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几天后在一次讲话中做出披露。他说,他当时告诉下属要与布什总统通电话,但被告知布什正在费城发表演讲。奥尔默特说,“我说,我不管,我需要和他通话”。他接着说,“他(布什)离开了讲台,和我通了电话。我告诉他,美国不能投票支持这个决议。他立即给国务卿打电话,告诉她不要投赞成票”。奥尔默特还得意地说,“她(赖斯)当时相当尴尬”。美国官方对奥尔默特与布什通话的报道未加评论,因此等于是默认确有其事。

  这一小插曲再次说明亲以色列势力在美国的影响力,所以不论是布什还是即将上任的奥巴马,美国的最高领导人都无可避免地要“买以色列的帐”,而以色列的“魔力”今后还会发挥作用,使美国在中东冲突问题上继续偏帮以色列,这正是中东问题难以得到解决的主要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奥尔默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