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评论

外交杂志封面:奥巴马就职 多国政要的祝贺建议

  外交杂志封面:奥巴马就职 多国政要送上祝贺和建议

  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报道,2009年1月21日,当清晨奥巴马从睡梦中醒来时,他已经拥有了一个新的身份:美国总统。尽管奥巴马拥有一个强大的顾问团队,但是其中只要少数人拥有掌控国家事务的经验。

针对奥巴马面对的来自国内外的双重挑战,《外交政策》杂志在过去的数周内同全球多个国家的前政府首脑取得了联系。在采访中,众多前国家总统及政府总理对奥巴马表示了祝贺,但也相应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奥巴马就职的意义:

  作为冰岛首位女总统,我对支持我的所有冰岛女同胞表示感谢。我感到,是这些女同胞的力量将我推上了总统的位置,而我也为自己能成为一名女总统感到骄傲。因此,我想对奥巴马说,不要忘记自己的身份:你是一位获得人民支持的非洲裔美国人。希望你能按照自己的思路来处理事情。你要意识到那些已经被人们所接受且信任的差异,在这个十分困难的时期实现变革。

  --玛丽-罗宾逊,冰岛前总统(1990年-1997年)

  相比于过去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将更好地担负起“自由世界领导者”的这个称号。打个比方来说,之前就像棒球世界系列赛。但虽说是世界赛,但是实际上就是美国棒球联赛而已。因此,我认为奥巴马将令美国总统的职位焕然一新。

  --豪尔赫-基罗加,玻利维亚前总统(2001年-2002年)

  在印度,我们看到自身同美国的不发达阶层有着很多相似之处。印度人十分关注美国社会,而奥巴马的当选证明任何人都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们十分钦佩这一点。

  --I.K. Gujral,印度前总理(1997年-1998年)

  1951年,我第一次到美国,开始在杜克大学的求学。飞机降落在罗利机场,在那里我看到有专为白人男士和有色皮肤女士设置的洗手间。然而,正是一个同样的美国选择了奥巴马。正是这种不断改变的机制允许美国梦的存在。这些价值或许是下届总统最应当向世界展示的方面。奥巴马将拥有强大的道德力量,而这种力量正是来源于他在自身能力上所取得的成就。

  ---里卡多-拉戈斯,智利前总统(2000年-2006年)

  如果你遇到奥巴马,你会对他说什么:

  我只会告诉他一个词:一致性。在制定政策上需要有一致性,在贯彻政策上也要有一致性。如果仅仅有一致的政策,却因时间推移而在贯彻上有出入,那么这些政策就不会那么有效。例如在中东问题上你需要有一致的巴以问题解决方案,但如果美国在该问题上的参与程度出现摇摆的话,你就不会成功。

  --豪尔赫-基罗加

  我会对他说,让你的孩子远离聚光灯。他们过多地与媒体进行接触,对于他们的年龄来说这种事情并不好把握。如果你的孩子可以适应在一所好的学校中过一种平静的生活,那就再好不过了。

  其次,我希望你重视妇女在国家中的地位及权力。如果他可以尽早这样做,那么其政策会更容易赢得人们的赞誉。

  --玛丽-罗宾逊

  我要告诉奥巴马,甘地代表了印度。如果想了解印度,首先要读懂甘地。

  --I.K. Gujral

  当形势变得严峻时,奥巴马应当如何保持士气:

  每一届新政府都承担着人们众多希望。我了解到,你已经开始让人们调低预期,特别因为美国正处在危机中。不过,至少你可以说自己有能力去恢复。

  --豪尔赫-基罗加

  我是一名高尔夫球手。如果你感到肩上有太大压力的话,动作就会变得僵硬,并且击球也将变得困难。所以放轻松点,你知道自己有能力去应对这些事情,所以就按你自己的思路去办,你会成功的。

  --李洪九,韩国前总理(1994年-1995年)

  目前的危机要求我们采取大胆的措施。因此奥巴马并不会像之前那样处境安全。奥巴马或许需要做出那些并不受多数人支持的决策。你需要不断创造共识,但是并不要因为共识而麻痹大意。要知道。我们正在面对一个很大的危机。

  --塞萨尔-加维里亚,哥伦比亚前总统(1990-1994年)

  在困难的时候,奥巴马需要让人们相信希望是有的,即便他对自己都不抱有希望。

  --阿明-杰马耶勒,黎巴嫩前总统(1982-1988年)

  奥巴马应在世界舞台上如何表现:

  奥巴马在重塑美国形象上拥有着强大的力量,他也知道世界上仍然有许多国家将美国视为邪恶帝国。但这些国家的看法不应当成为奥巴马的烦恼。

  --豪尔赫-基罗加

  人们希望美国可以重新恢复自己的实力,并不要在延续过去几年来的所作所为。但是,世界上其他国家也拒绝单边主义和军事干预。奥巴马需要将注意力从军事实力上转到外交能力。

  --文森特-福克斯,墨西哥前总统(2000年-2006年)

  奥巴马应当理解一点,友谊代表着当有分歧产生时你需要清楚地解释自己的观点。不要说当我们之间在某个具体问题上产生分歧了就不会再是朋友了。

  --里卡多-拉戈斯

  对于奥巴马来说,他将在美国以及世界经济问题上承担很大的压力。我希望他从一开始便可以清楚应当在中东问题上给予更大的关注。尽管中东问题十分艰巨,但这个问题也绝对是关系着众人的命运。强调中东问题将令外人看到,奥巴马是一个在道德上勇敢的人,并且是一位愿意有所作为的总统。

  --玛丽-罗宾逊

  对于你所在的国家,奥巴马应当有何种了解:

  南亚

  印度和巴基斯坦是一衣带水的邻国。我出生在巴基斯坦,在那里长大。但随后印巴分治到来。我对巴基斯坦抱有很深的感情。我希望从今开始两国可以像伙伴一样共处。

  --I.K. Gujral

  亚太

  美国再也不是一个大西洋国家了,美国如今是一个太平洋国家。我认为奥巴马应当在大西洋与太平洋事务之间达到一种新的平衡。

  --李洪九

  中东

  奥巴马应当处理一些人们所关注的海外冲突,包括巴勒斯坦自身的问题以及巴以之间的和平问题。奥巴马应当在海外发挥更强势的作用,特别是那些正在经历流血冲突的地区。因此,奥巴马应当关注那些遭遇“文明冲突”的地区。

  --阿明-杰马耶勒

  拉丁美洲

  我是一名牛仔,我也是一名骑手。你处理关系的方式就像你骑马一样。首先,你要掌控全局。其次,你要把握平衡。你要十分敏感,处理好细节。你不能对查韦斯表示希望双方可以会谈,因为那样只会碰一鼻子灰。同时,世界只能通过民主行动、通过对话、通过建设性的会谈来运转。我们应当给予人民积极向上的机会。

  --文森特-福克斯

  (青桦)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