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飞行员讲述全美航空公司1549次航班迫降惊险过程

  1月17日晚,在美国纽约,全美航空公司1549次航班客机被起重机打捞出哈得孙河水面。

  据新华社电全美航空公司1549次航班15日出现故障后,为避开人口密集区,紧急降落在哈得孙河上。飞行员17日向调查人员讲述他们如何在几分钟时间里让遇险客机转危为安的惊险过程。

  飞鸟撞到飞机

  根据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记录,飞行员切斯利·B·萨伦伯格17日早些时候向调查人员介绍了飞机出故障后,他所采取的紧急措施。


  飞机副驾驶员杰夫·斯基尔斯当时看到一群鸟以整齐队形飞行。当萨伦伯格向上看时,发现飞机挡风玻璃前方顷刻已满是黑褐色的大鸟。

  NTSB成员姬蒂·希金斯说:“当时他(萨伦伯格)的本能就是躲闪。”但随后还是发生撞击,闻到有鸟烧焦的味道,飞机的两个发动机随之停止工作。

  根据NTSB记录,当时鸟在900米高空撞击飞机后,情况迅速恶化,飞行员立刻意识到返回到起飞地纽约长岛拉瓜迪亚机场已不可能。

  希金斯说,当飞机两个发动机均停转时,空乘人员描述舱内的情况是彻底安静,“像在图书馆里一样”。

  萨伦伯格告诉NTSB调查人员,飞鸟撞击到飞机后,他迅速从副驾驶员手中接管飞机,并采取一系列措施。

  如果选择在附近的机场降落,需要冒着经过居民密集区的风险。萨伦伯格告诉地面控制人员说:“我们不能那样做,我们将降落在哈得孙河里。”

  迫降在船附近

  副驾驶员当时一直尝试重新启动发动机,同时核对紧急降落的步骤。萨伦伯格驾驶着滑翔的飞机越过乔治·华盛顿大桥,寻找合适降落地点。

  飞行员都接受过这样的训练,如果飞机不得不迫降在水面上,那理想的位置是靠船附近,以便他们能在飞机下沉前及时获救。萨伦伯格选择了曼哈顿来往渡船的码头附近。救援人员几分钟内就能到达迫降地点。

  一切都发生得很快,机组人员从未试过将飞机迫降在水面上,他们采取措施将机身的通风孔和洞都堵住,以便使飞机更好地防水。

  紧急降落后,身处飞机尾部的一名空乘人员决定不打开后面的出口,她将坐在后面的乘客引领到前门处。当乘客都到达前门后,她感到一阵眩晕,那时才意识到自己的腿上有一道深深的伤口。

  最后,多艘轮船赶来救援,机上155人全部获救。

  飞机打捞出水

  安装在曼哈顿码头的监控摄像头拍下了飞机紧急降落画面。飞机先是有控制地滑翔,然后机身在水面上滑行激起水浪。摄像头还拍下机上乘客走上机翼、渡船救人的场面。

  当飞机迫降水上的细节清楚之后,救援人员17日晚将这架坠水多时的飞机打捞到一艘大型平底船上。

  美联社描述这架空中客车A320客机当时的情况是,飞机上半身的大部分没有过多损伤,好像可以准备随时起飞。而飞机的右翼已经烧焦。飞机的一个舱门开着。

  救援人员找到了已经进满水的黑匣子。这些黑匣子将被火速送往华盛顿接受检查。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得孙 |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