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评论

《今日美国》调查:奥巴马就职对你意味着什么

  《今日美国》调查:奥巴马就职对你意味着什么?

  随着奥巴马即将宣誓就任美国总统,《今日美国》报对美国各界人员精英进行了采访。该报通过与各界代表的交流,揭开一个问题的答案:对于你来说,奥巴马成为美国总统意味着什么?

  奥巴马给我带来希望

  被采访者:德斯蒙德-图图(南非大主教,1984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美国总统的选举往往具有全球性的影响力。

但是,巴拉克-奥巴马的当选更具有特别意义。整个世界从未看到过这样的场景:一位黑人成为了白宫的主人。目睹过去八年来世界上所发生的一切,世界上大多数人都希望奥巴马可以成功。世界上的人们将奥巴马定位为一个担负着新希望的人。奥巴马给我们人生新的激励,让我们更加有信心。奥巴马的胜利雄辩地证明一点:黑人并不是上帝的继子。奥巴马让所有人知道,只要你去努力,任何事情都有可能。我相信,我们将看到美国在国际上态度的转变。美国将更重视同其他国家的合作,将推动多边合作的发展。

  我希望奥巴马可以严厉地打击非洲的独裁者。而加沙地带的形势令人担忧,但西方国家的沉默更令人可耻。我们将希望寄托在奥巴马身上。愿上帝保佑他,并给予他信念的勇气。世界需要希望,而许多人相信奥巴马便是可以给我们带来希望的那个人。

  我们需要给奥巴马更多支持

  被采访者:肯-伯恩斯(美国纪录片导演。在30年的职业生涯中曾指导《托马斯-杰弗逊》、《南北战争》等多部知名纪录片。)

  在过去的一段日子里,我们所有人都力图弄清奥巴马当选的意义。从某种角度来说,历史让那些已经逝去的事情仍然能保持鲜活的状态,抹去覆盖在以往故事上的灰尘。在如今这个具有历史性意义的时刻,我们回想起所有的事情,而奥巴马就职的真正意义也得以显现。

  我们正在面临着一场严峻的危机。奥巴马,这位身材颀长、来自伊利诺伊州的律师清楚地知道,美国所处的环境仍然严峻。奥巴马卓越事业标志着南北战争真正的结束。这是一个充满危险与挑战的时代,但这也是一个富于责任的时代。我们需要支持奥巴马,正如托马斯-杰弗逊所说的那样,要为前方的责任与可能性“献出自己的生命、财富与神圣的荣誉”。

  我会观察他的整个任期

  被采访者:玛丽-弗朗西斯-贝瑞(美国著名民权活动家)

  我认为,对抗歧视黑人的工作并没有结束,奥巴马的支持者还需要肩负起解决问题的重任。尽管我的母亲已经93岁了,但她还是要继续支持奥巴马。她认为,我们不仅要看到一个风光的就职典礼,更要观察他的整个总统任期。

  激励更多黑人去追求梦想

  被采访者:理查德-帕森斯(时代华纳集团前主席)

  奥巴马是第一位非洲裔的美国总统。这种第一当然不是数字上的概念,更多具有一种象征性的意义。如果一位非洲裔美国人可以成为这个世界上实力最为强大国家的总统时,任何一个黑人男孩或是女孩都会顺其自然地去追求自己的梦想。作为一名黑人,奥巴马达到了自己人生的巅峰。接下来,他需要关注让更多的黑人在社会上取得成就。

  我会喊出“我爱美国”

  被采访者:威尔-史密斯(好莱坞影星)

  当奥巴马成功竞选后,我才深切地意识到:美国并不是一个歧视黑人的国家。当然,美国仍然有抱着种族歧视观点的人,但他们已经不再是社会上的多数。奥巴马让我可以喊出“我爱美国”,而不会被人喊成“汤姆叔叔”。我可以勇敢地站出来,说出我热爱这个国家,而不会得到别人讥讽的眼光。奥巴马的当选带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我们将告别糟糕时代

  被采访者:朱迪-图娜(美国著名喜剧演员)

  我们正在面临着一个经济上疲软、被战争拖累的美国。这时候,我们迎来了一个富有勇气的奥巴马,他帮助我们摆脱布什造成的糟糕时代。奥巴马将令美国重新成为一个受尊重的超级大国。奥巴马来自一个破碎的家庭,而对于如今很多美国年轻人来说,他们也面临着同样的情况。对于奥巴马来说,这无疑是一种挑战。

  我相信将进入全新的世界

  被采访者:克里斯托弗-肯尼迪-劳福德(作家,演员)

  上世纪60年代,我的叔叔罗伯特-肯尼迪没有能够帮助美国逃离那个动荡的时代,寻找到一个新世界。2009年,奥巴马的当选证明一点:美国人要比以往更加渴求发展与改变。加油,奥巴马!我相信你可以将我们领向一个全新的世界。

  我可以继续梦想

  被采访者:will.i.am(黑眼豆豆乐队主唱,格莱美奖获得者,为支持奥巴马打造《是的,我们可以》音乐视频。)

  对我来说,奥巴马的胜利意味着很多。因为我可以继续自己的梦想,我也知道其他人也可以圆梦。

  奥巴马的胜利对于世界来说也有重大意义:美国将不再是一种概念。是那些充满激情和渴望改变的人帮助奥巴马成为总统。奥巴马的胜利仅仅会在现在发生。由于人民没有掌握到权力,因此奥巴马不可能在昨天当选。我们总是说“权力属于人民”,如今,这句话不再仅仅是一种概念。奥巴马成为总统代表着美国人的利益,推动着美国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我会与奥巴马同在

  被采访者:多罗西-海特(全美黑人妇女理事会名誉主席)

  尽管美国仍然没有彻底铲除种族主义,但是我们看到目前的环境已经发生了变化,这个新环境可以更好地消除种族歧视。我对自己能够看到奥巴马成功当选美国总统感到欣慰。

  当奥巴马就任后,他将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我要祝福奥巴马。希望奥巴马可以完成自己之前所承诺的事情,美国人民与你同在。

  我对美国政府有了全新的态度

  被采访者:加布里-埃里斯(模特,运动员)

  奥巴马让我们相信,美国大选是富有意义的,并且人民有机会去选择自己的领袖。奥巴马的胜利开启了团结整个世界的进程。不管承认与否,我们都处在一个相互联系、相互影响的时代。我期待着奥巴马将如何开展工作,我也对美国政府和领袖有了一个全新的态度。

  告别人人互相诋毁

  被采访者:马里奥-科莫(纽约州前州长)

  我相信,奥巴马将效仿林肯。奥巴马提醒我们,如果要实现我们的雄心壮志,就要以一种强有力的互利意识为指导,而不是人人之间互相诋毁。林肯的梦想被刺客的子弹击碎,如今,我们将有机会去实现那个未完成的梦。

  我心中充满希望

  被采访者:米歇尔-李(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公立学校负责人)

  奥巴马的成长历史告诉我们:只要你下定决心并坚持去努力,任何梦想都可以被实现。奥巴马的走马上任将令学生心中充满了希望,他们会坚信自己可以成功。在其总统任期,我们可以将这种希望转化为实际的效果,转化为一个个更加成功的范例。

  我非常高兴

  被采访者:柯蒂斯-兰德森 (棒球运动员)

  今天,美国将正式见证历史。我们,作为美国人,历史上第一次选出了一位少数族裔总统——奥巴马。

  无论你是民主党员还是共和党员,无论你是否属于其他党派,你都需要清楚一点:美国已经准备好接受来自任何族裔的总统及副总统。作为一名非洲裔美国人,我对奥巴马能够当选感到十分高兴。但是,我更骄傲的是媒体并没有强调他是一名黑人,而是去关注他是新的总统。(青桦)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弗逊 | 托马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