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人禽流感病例增多 > 人禽流感病消息

北京推出人禽流感防治指南 建议避免与活禽接触

  人禽流感防治指南提醒

  尽量避免接触活禽

  晨报讯 记者 刘墨非 北京市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委员会办公室日前推出人禽流感防治指南。指南中介绍,预防人禽流感最主要的措施是避免与活禽接触。

  ●传播途径有三种

  指南指出,人禽流感的传播途径有三种:一是经飞沫在空气中传播。

病禽咳嗽和鸣叫时喷射出带有H5N1病毒的飞沫在空气中漂浮,人吸入呼吸道被感染发生禽流感。二是经过消化道感染。进食病禽的肉及其制品、禽蛋,病禽污染的水、食物,用病禽污染的食具、饮具,或用被污染的手拿东西吃,受到传染而发病。三是经过损伤的皮肤和眼结膜感染H5N1病毒而发病。

  ●感染后临床症状

  人感染禽流感后的临床症状主要包括:一是急性起病,早期表现类似普通流感,主要为发热、流涕、鼻塞、咳嗽、咽痛、头痛、全身不适。有些患者可见眼结膜炎。二是体温大多持续在39℃以上,热程1至7天,一般为2至3天。三是部分患者有恶心、腹痛、腹泻、稀水样便等消化道症状。四是半数患者有肺部实变体征。五是半数患者胸部X线影像显示单侧或双侧肺炎,少数伴胸腔积液。

  禽流感病人的治疗与普通流感病人的治疗相同。患者应尽早休息和住院治疗,多饮水,高热时给予解热镇痛药物。儿童避免使用阿司匹林,以防发生Reye综合征。

  人感染禽流感后,一种情况是部分患者病程短,恢复快,且不留后遗症;另一种情况是部分患者病情迅速加重,出现病毒性肺炎、成人呼吸窘迫综合征、呼吸衰竭、心衰及肾衰等多器官衰竭、败血症休克及Reye综合征等多种并发症而死亡。

  ●避免和活禽接触

  据专家介绍,预防人禽流感最主要是要避免和活禽接触。指南中指出,一是远离家禽的分泌物,尽量避免触摸活的家禽及鸟类。研究表明,食用了煮熟的病鸡的肉和蛋,不会感染上禽流感病毒。正规市场上经过检疫的家禽可放心食用,关键是要煮熟、煮透。鸡蛋外壳应该用流水清洗,同时要注意洗手。二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三是保持地面、天花板、家具等清洁,确保排水道去水顺畅。四是吃禽肉要煮熟、煮透。五是注意多摄入一些富含维生素C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和药物。六是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七是勤洗手。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