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深圳春运出现“赴港购票团” 绕道香港回家(图)

姜女士带着子女从香港出发回家过年。
姜女士带着子女从香港出发回家过年。

  部分深圳市民春节回家避开省内高峰 绕道香港 深圳各口岸涌现“赴港购票团”

  本报深圳讯(记者阮晓光、龚夷菲通讯员李慧颖摄影报道)新春佳节,万家团圆。大部分人在期盼回家的同时,也为春运期间买票伤脑筋。然而,随着深港往来的越来越便利,深圳各口岸在今年节前涌现出一批新的“特殊”客流——赴港购票团,因为部分前往内地的紧俏票可从香港轻松购买到。与其他赴港旅客目的不同的是,这些“购票团员”选择香港作为回家的起点。


  香港火车、航班:

  均能直通内地大中城市


  记者了解到,香港铁路日前预售新年期间(1月15日至2月9日)来往香港红磡至北京、上海的直通车车票,香港一些航空公司还针对在广东省工作、学习的外省籍人士推出“香港快运春运套票”,套票包括了1月6日~22日香港机场飞往哈尔滨、北京、上海、杭州、昆明、贵阳、三亚、海口等十多个内地城市的去程机票以及从1月30日至2月16日从以上城市飞回香港的返程机票。

  香港民航处公关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今年农历新年航空公司申请的加班机共有245班。除了飞往亚洲各国加班航班以外,飞往内地城市的有51班,超过20%。

  香港民航处预计,年廿八、年三十及年初五将是香港机场最为繁忙的时候,届时前往内地的旅客会很集中。

  回家新招:

  先到香港再转车回老家


  姜女士就是“赴港购票团”中的一员。姜女士的丈夫是上海人,目前在一家外资公司驻港办事处工作,当得知能够从香港预订回内地过节的火车票时,夫妇俩当即决定今年过节从香港出发。

  姜女士告诉记者,她购买了1月19日香港至上海的铁路直通车车票。昨日,她带着一双儿女从沙头角口岸出境前往香港。

  “每年春节回家都要为购买车票头疼,票价是其次,火车站人挤人的情形让我想起来都会头痛。”姜女士说:“得知可从香港订票的消息后,我12月初就让老公去订票了,等小孩放了寒假,我们一家四口就可以回家过年了。”

  而对于老家在东北、工作在上海的俞小姐来说,从香港出发早已经成为她每年回家的方式。

  俞小姐每年春节期间一定去香港购物,而且她有一条精明的交通路线:从上海坐火车到香港,再从香港乘飞机回东北老家。“这样算下来可以省下一晚的酒店住宿费用,我每次都会托香港的朋友提前预订了火车票。”俞小姐笑着说:“看来越来越多的游客已经精打细算,我避开春运人流的"秘密"已经不再是"秘密"了。”

  港方票价:

  长途划算中短途相差不大


  昨日,在沙头角口岸入境大厅,记者碰到了刚从香港购票回来的林先生。林先生此行为家人购买了1月22日从香港飞往哈尔滨的往返套票。

  “划算!”这是林先生向记者说的第一句话,“在内地同样的机票往返要将近5000元,而香港购买只用了全价票一半左右的价钱。”

  记者调查了解到,春运期间香港商务、购票信息:香港至京沪火车票售罄

  香港铁路公司特别为了配合内地铁路春运,调整了整个行车时间表,由2008年12月21日起,京九直通车、沪九直通车的时间表更改,火车从香港的红磡火车站直达北京、上海,时间为24小时左右,价格从港元329元~1072元不等,儿童票价有折扣。火车票类别分为硬卧、软卧、高级包厢。

  记者昨日致电香港铁路公司了解到,截至昨日,春节期间由香港开往北京、上海的火车票已全部售完。香港铁路公司的负责人分析说,今年春运期间,香港出发的火车票卖得比往年都要快很多,因为许多内地旅客选择“绕道”香港,委托香港的旅行社购买返北京或上海的火车票。另外,今年春运期间,香港出发的火车票基本没有折扣。

  记者同时从港龙航空公司了解到,从香港出发至内地大中城市的机票目前也所剩无几,特别是往武汉、西安、天津等城市的机票基本售罄,而往北京、重庆、厦门等城市的机票还有一些剩余。截至昨日,从香港出发往上海的机票还比较充足。

  边检提醒:购套票要办理2次有效签注

  由于不少旅客购买香港往返套票,需两次从香港出入境,因此边检民警提醒,务必于订票后办妥2次有效的赴港签注。事先已经办理此类签注的旅客也要注意自己签注的有效期,以防在返程时由于签注过期而无法搭乘班机。

  旅游客源相对较少,航空公司的上座率普遍不高,某些到内地的航线票源充足,特别是对于长途旅行,票价会低于内地许多航空公司。

  不过相较于部分长途航线的优惠票价,一些中短途航线的票价则与深圳相差不大。但是,由于购买套票的旅客还将同时免费获赠香港一日游,即相当于省下内地赴港的路费,所以赴港购票还是相当受深圳居民青睐。

  昨日,记者从沙头角边检站获悉,春运以来,高峰期时从沙头角口岸赴港购票的旅客日均近百人。

  绕港回家:

  避开人流交通方便顺便游玩


  之所以会出现“赴港购票团”这一现象,其实还得益于深港两地往来的通畅便利。记者昨日在香港红磡火车站看见,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不少是专门从内地赶过来的,记者采访了解到,大部分的旅客都是广东省内的居民,除深圳外,以广州、东莞、惠州的市民居多,其中也不乏从上海、苏州等地远道赶来的旅客。

  居住在深圳蛇口的王先生向记者表示,由于现在赴港签注办理十分方便,自己住的地方离深圳湾口岸只不过10分钟路程,再加上现在边检查验手续快捷,口岸通关迅速,与香港接驳交通便利,所以他决定赴港购买春节回家的机票。用王先生自己的话说:“从香港回家,方便得就像串自家门一样。”

  王先生告诉记者,虽然从香港出发,但不必担心增加赴港的路费,因为他在香港买的套票中已经包含了香港直通巴士、市区住宿一晚、香港机场快线及地铁免费任乘票以及海洋公园、迪士尼的优惠门票等,春节回家顺带游香港,何乐而不为?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