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春运进入第十天:公路铁路做好迎战恶劣天气准备

  新华社记者林红梅

  20日是腊月二十五,农民工集中踏上回家过年的旅程。今年,交通运输部、全国总工会、铁道部一起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为农民工返乡提供更加便利的出行条件和更加优质、安全的运输服务。
全国春运秩序井然,没有出现旅客滞留的现象。

  公路:多措施送农民工返乡

  全国大部分省份道路运输客流量增加明显。据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介绍,20日预计全国将完成道路客运量达588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5%。

  为运送广大农民工顺利返乡,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加强对道路客运市场的监督检查,纠正和打击各种违法违章行为,以人为本提供优质服务。福建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组织开通了“北川爱心直通车”,免费运送在福建打工的部分特困四川灾区的农民工回家,并送上爱心大礼包等礼品,表达了交通运输人对灾区特困农民工的一片爱心;重庆市运管局落实好了应急备用运力,在重要乡镇设置了安全检查站;广西运德集团无偿提供100张爱心车票,让100位在南宁大桥、广西体育中心等多个南宁市重点工程工作的农民工回家与亲人团聚。运德集团专门抽出一辆45座豪华大客车,抽调3名经验丰富的驾驶员,开通了“南宁至成都农民工返乡免费专车”;河南省平顶山市运管处组织29辆豪华大巴,配备经验丰富的司乘人员,并由运政专用车辆全程护送,使1000多名在平顶山打工的湖北籍务工人员在一天内顺利返回家乡。

  全国主要省市水路客运量20日预计完成76.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左右。

  铁路:做好迎战恶劣天气准备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探亲流、农民工流等客流高度叠加,根据历年春运规律以及对目前预售车票的分析,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预计,1月21日(农历腊月廿六)铁路将再次迎来节前客流高峰。

  为应对日益增长的中长途客流,铁路部门大量增开临客,1月19日、20日预计全路每天开行临客将达700列左右,创下春运期间临客开行数的新纪录。

  王勇平表示,自1月21日开始将由北向南出现一次大范围的大风降温天气过程,部分地区还将出现雨雪天气。目前,铁路部门已做好迎战客流高峰和恶劣天气的准备,铁道部已于春运前发布《铁路暴风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暂行)》,一旦恶劣天气影响铁路正常运输秩序时将紧急启动该预案,尽快恢复正常的运输秩序。

  民航:热点城市客座率超过80%

  中国民航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据20日统计,全国民航1月19日运送旅客60余万人次。根据对全国52个重点城市每日始发航班客座率监控的结果,北京、广州、深圳、西宁、乌鲁木齐、景洪等热点城市的客座率较高,都超过了80%。截至19日,民航累计运送旅客超过500万人次,同比增长17.5%。目前,民航每天提供座位数近80万个,运力尚处于富余状态。

  他表示,为应对春运高峰,民航局要求各航空公司及时跟踪和掌握热点航线销售情况,对市场需求做出快速反应,及时上报加班申请,尽可能避免航班积压和旅客滞留。民航局同时要求各地区管理局、空管局对春运期间航空公司在机票紧张的跨区热点航线的加班申请特事特办,及时审批。

  国航针对春运期间旅客行李多为年货或礼品的特点,加大运输保障力度,加大对行李现场监装监卸的控制力度,避免旅客行李的损坏。国航由北京始发的国内航班办理乘机手续柜台关闭时间由45分钟缩短至30分钟;针对轮椅旅客和无人陪伴儿童等特殊旅客多的现象,东航江西分公司客运室通过开设专门值机柜台、开通绿色通道、专人陪护等方式,认真做好对这些特殊旅客的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