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就任美国新总统 > 2008美国大选评论

全球媒体头条——奥巴马:我们选择了希望

  《纽约时报》:奥巴马正式就职美国第44任总统

  在人们的赞许声中,奥巴马正式成为美国第44任总统。

奥巴马时代来临了,他呼吁美国人团结起来,共同应对经济危机。奥巴马认为,正是美国集体性的犯错才导致美国今天的窘境。

  在自己的演讲中,奥巴马承认自己将会为美国带来变化。尽管自己的周围站满了兴奋的美国黑人,但奥巴马并未仔细阐述自己的肤色问题。奥巴马指出,美国人民所面临的挑战是艰巨而又严峻的,并且这些挑战并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就可得到解决。然而,依靠美国人的勇气和团结,奥巴马相信美国一定会成功地解决其所面临的挑战。

  奥巴马承诺将会采取果断和大胆的行动,以创造更多的工作岗位,进而令美国经济重归正常的发展轨道。同时,奥巴马誓言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美国的教育状况,促进可替代能源的发展并更多地运用新的科学技术。奥巴马同样谈到了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以及美国的反恐网络。奥巴马指出,上述问题为美国带来了伤害,并且奥巴马明确表示会严厉打击恐怖主义,并制止核威胁。奥巴马对美国的敌人说道,“我们最终肯定会击败你。”此外,奥巴马暗示其在国家安全领域的政策将会和布什政府不同。奥巴马就指出,“我们要避免作出错误的政策。” 而在自己的演说中,奥巴马也承认有些人怀疑其满足美国民众心愿的能力。但奥巴马认为,人们今天关注的主要问题并不是政府的大小,而是政府能不能很好的运转以及应对挑战,比如说,政府是否能够帮助家庭找到更为中意的工作。

  奥巴马的就职演说结束后,前美国总统克林顿认为奥巴马的演说很有思想和分量,并能够对美国人民有所启发。克林顿表示:“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奥巴马是第一位非裔美国人总统,但是他当选总统的意义不仅于此。这是一个我们开始新的任务的时刻,对于美国来说,这又是一次新的机会和新的开始。”此外,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也坦言:“奥巴马身上背负着美国民众的希望,他需要将美国人凝聚起来。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奥巴马的领导下,推动国家不断前进。在我看来,对于非裔美国人来说,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而且每个人都难以抑制住自己的泪水。”

  就职仪式结束后,在和美国会议员一起就餐时,奥巴马告诫他们做事要有一定的目的性,并做好随时采取措施以应对困难的准备。奥巴马向议员指出,“我们可能并不会在所有问题上都会达成一致,并且我可以确切地说,我的政府同样会犯下错误。”

  尽管奥巴马并未刻意强调自己的非裔美国人身份,但是他所带来的意义是非常明显的。奥巴马选择在马丁路德金日的第二天举行就职仪式,并且他在林肯总统诞辰200周年前的这个月就选择正式上台执政,这一切,都代表了一种精神,一种态度。(青桦)

  《华盛顿邮报》:我们所面临的挑战是实实在在的

  奥巴马已经正式就任美国第44任总统。带着耀眼的光环,奥巴马发誓将重新塑造美国。在整个演讲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奥巴马已经清楚地意识到了美国正在面临的各种困难,然而,奥巴马想要通过自己的就职演说,重新唤起美国人的责任意识。同时,奥巴马也向人们许下了美好的诺言,一定会给他们带来光明的未来。

  奥巴马的就职演说已经令人们期待很久,在其中奥巴马描绘出了美国未来数年间国内政策的蓝图,并且奥巴马也誓言在处理外交问题时,一定会处理好美国国家安全和错误政策之间的平衡关系。在短短的20分钟演讲中,奥巴马也曾直接指出了美国在过去岁月内曾存在的弊端,以及自己的肤色问题。在美国人看来,奥巴马已经承诺将为他们创造更多的工作岗位,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并谨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理念。奥巴马同样希望改善美国和广大穆斯林世界的关系,为此奥巴马向其伸出了善意之手。奥巴马认为,那些通过腐化堕落,欺骗以及镇压等手段获得权势的人是在违背历史的规律行事,而如果他们希望改变自己行为方式的话,美国很乐意帮忙。

  尽管在国内外面临着一定的困难,但奥巴马还是在人们的热烈期盼正式就职,而美国最新民调显示,80%的美国人对奥巴马处理过渡阶段事务的工作持支持态度。72%的美国民众相信奥巴马的经济刺激计划能够挽救美国经济的颓势,79%则对奥巴马的印象非常好。奥巴马承诺美国将会尽快从伊拉克撤军,对伊拉克人民采取负责的态度,并为阿富汗带来持久的和平。同时,奥巴马表示美国将会和其他国家通力合作,以对抗核威胁以及全球变暖问题。

  相信在整个演讲过程中,很多人并不能抑制住自己激动的心情。有的观众就说道,“我从11月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以来就一直在为其哭泣,奥巴马为这片土地带来了太多的希望。我们一定会团结在一起,帮助我们的总统。确实,现在每一位美国人都应该站出来帮我们的总统一把。”

  相比于布什4年前的就职仪式,奥巴马就职仪式的安全力量超出了逾50%。自赢得美国大选以来,奥巴马并没有视自己的竞争对手为仇敌。他选择提名希拉里为美国国务卿。此外,在和麦凯恩共进晚餐时,奥巴马希望能够和其以及共和党进行广泛地合作。奥巴马的正式就职标志着布什8年总统生涯的结束。而在美国媒体看来,布什执政8年可以用喧闹来形容,他为奥巴马留下了诸多不良资产:两次战争,创纪录的预算赤字,史无前例的国家债务以及自大萧条以来最糟糕的经济形势。当然,就职仪式结束后,奥巴马并没有忘记自己的前辈—布什总统,因此他选择向布什总统和其夫人劳拉送去美好的祝愿。(青桦)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