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奇招怪招损招齐上阵 春运“无票族”各显神通

  东方网实习生孙晓菲1月21日报道:每年春运,火车票都是一票难求的香饽饽,总有一些旅客难以买到回家的车票。“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中国人的春节,讲究的就是团圆,就算买不到车票,出门在外的游子们也要绞尽脑汁回家。

近日,就有众多“无票族”在网络上晒出自己的归家攻略,各种招数齐上阵,可谓各显神通。

  招数一:混上火车一切好说

  “火车一开,就算你没有票也不至于停车把你赶下去吧。”对于众多想坐火车回家的“无票族”来说,能混上火车了,就一切好说。

  春运期间,多数火车站都停售站台票,似乎“封杀”了“无票族”混上车的可趁之机。然而,有网友支招,由于各站台之间可以相通,旅客只需花十几块钱买一张到周边城市的火车票,就可光明正大地到达你想去的站台。

  网友提醒,进入站台并不难,混上车就是“技术活”了:“一般来说,在一些重要城市的火车站,乘务员对车票的检查都比较严格,想趁乱混上车的成功率比较低。建议这些旅客先坐到顺路的周边小站,到时再混上自己要坐的车,成功率会大大增加。”上车后,等车开动了,就万事大吉了。在乘务员查票时,乖乖补张站票就行了。

  虽然混车并不是一件光彩的事情,但旅客们急于回家的心情可以理解,对于这种教人混车的贴子,多数网友还是欢迎的。

  招数二:“旅行”回家车票不愁

  火车票一票难求,飞机票贵得吓人,难道就不能回家了?别急,总有办法可以把你“捎”回家,比如“跟团游”。

  去年,在上海打工的青岛人张晨春节回家时,就搭了旅行社的便车。上海至青岛全价机票含税850元,往返便是1700元,而且全线售完。眼看着回不了家,张晨正巧看到了上海福州路上某旅行社的青岛游广告,1200元还包含5日内来回机票和4个晚上的当地住宿,立即动了心。这一年,他不但享受到很实惠的往返机票,还在酒店享受了四晚。

  当然,对于更多的“无票族”来说,只需要一张回家的车票。这样的话看准所跟团出发的时间即可,到了当地可以要求旅行社退还未消费的费用,一般来说对方愿意答应。

  招数三:借出差之名“一去不回”

  春节期间被单位指派出差,论谁都不愿意,然而,如果出差的目的地离家很近,你会动心吗?

  网友robin近日就遇到了这么一件好事。他家住在安徽安庆,正是春运火车票最紧张的地方。虽然已经提前通过单位订票,但还是一票难求,春节如何回家成了他最头疼的问题。

  节前一周,碰巧单位派他去安徽合肥出差,这无疑是个再好不过的消息。他告诉记者,“我和单位领导说好了,出差后把相关工作在当地做好,用网络传回去,然后直接坐车回安庆。这两个城市之间的车票很容易买到,正好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虽然robin这种机会可遇不可求,但也不失为一种办法。如果你也没买到回家的车票,不妨留意下单位最近的出差计划,说不定会有意外的惊喜。

  招数四:拼车上路随心又方便

  如果你家住得并不远,又能找到一起回家的“搭子”,或许拼车上路就是最好的选择了。

  现在,各类拼车网在互联网上很盛行,找到路友一起回家,不但实惠方便,说不定还能结识一帮伙伴,达成长期的“伙伴关系”。无论是包车,还是搭有车族的车,拼车都比跟千万人一起挤着坐车要舒服得多。

  不过,消协提醒广大“拼车族”多长个心眼,不要轻易相信网络上认识的路友,最好还是和相识的人一起拼车,才能省心又安全。毕竟拼车是自发的,一旦出了事旅客往往难以维护自身的权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