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1月21日央企晚报:联通3G大单谁能叫板成功

  春节用电高峰临近 煤电价格战仍在持续

  春节用电高峰已一天天逼近,“煤电联动”至今未见结果,僵局仍在一天天持续着……

  据电监会数据显示,截至1月16日,全国直调电厂存煤3655万吨,预计可用19天,其中日耗煤191万吨,日来煤164万吨。


  据了解,目前河南电煤库存已不断下滑,当地发改委虽出面协调,但五大电力公司仍拒不接受协调价格,电厂库存仍在下降。

  今日焦点

  铁矿石谈判:中方"改期"遭拒 力拓或成突破重点

  记者昨天获悉,2009年度国际铁矿石谈判宝钢与力拓的新一轮谈判已于上周末结束,双方尚未就实质的价格进行讨论。宝钢提出的新年度合同从1月1日起执行的要求遇到阻力,日、韩钢厂明确表示反对。

  业内人士判断,如果供应商答应宝钢改变合同执行日期的条件,肯定也会提出自己的要求,比如必和必拓力推的指数化定价,巴西淡水河谷则肯定会要求降幅低于澳矿,而力拓可能成为宝钢最容易达成协议的对手。

  央企要闻

  五巨头“暗战”55个城市 竞标中国联通3G大单

  上海航空预亏超8亿元航油套保账面损失1.7亿元按照中国联通WCDMA招标日程表,上周末启动首轮招标,今年2月设备到货后迅速大规模建网。一位接近中国联通决策层人士透露,在获得3G牌照后,中国联通第二天就召集设备厂商,通报相关招标信息以及发放招标相关说明。

  “中国联通本次设备招标主要为核心网设备。”一位设备厂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招标将涉及55个城市,包括所有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和部分经济发达城市。计划采用多轮招标的形式。

  该公司20日披露,截至2008年12月31日,公司航油套期保值合约发生实际现金交割损失累计约为人民币850万元。根据公司的初步测算,公司航油套期保值合约于2008年12月31日的公允价值损失约为人民币1.7亿元(未经审计)。

  上海航空同时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2008年度累计亏损同比增加100%以上。2007年,上航净利润为亏损4.35亿元。按此计算,上航在2008年亏损将在8.7亿元以上。

  两家电网公司和五大电力集团将获约百亿政府注资

  石化业人士澄清行业振兴规划草案尚未交付讨论该人士透露,该注资计划包括两家电网公司和五大电力集团。因为电力央企的全面亏损和不断上涨的资产负债率符合国资委此次注资计划的条件。他告诉记者,两场自然灾害总计给国家电网带来经济损失224.6亿元,间接损失则达到700亿元。五大电力集团也先后发出2009年将全面亏损的消息。

  作为继钢铁和汽车行业振兴规划之后下一个将出台的规划,石化行业振兴规划原本的计划是春节前拿出草案,并由专家讨论。就目前的情况看,草案尚未正式形成,也还没有召集专家讨论。若要在节前剩余的3个工作日内火速出台方案、召集专家讨论并形成新的最终方案、并提交国务院,完成这一系列工作,时间比较紧张。

  地方·动态

  云南铜业澄清收购剩余矿山资源传闻

  C近日,市场有传闻称,云南铜业将于2009年收购云铜集团的剩余矿山资源。云南铜业今日澄清,公司目前尚未做出在2009年内收购云铜集团剩余矿山资源的计划。短期内,公司也还不具备制定收购计划的可能。

  有传闻称,云南铜业成功收购控股股东云铜集团的“四矿一厂”后,目前已拥有探明储量折合金属量达700多万吨的矿山资源。云南铜业表示,公司于2007年3月实施定向增发,成功收购控股股东云铜集团的“四矿一厂”。

  2009年南方电网固定资产预计投1025亿 同比增20%

  2009年,南方电网公司将把加快城网改造和农网完善工程纳入重点工程考核范畴。尽快出台公司配网规划导则,大力推进地市级、县级电网规划工作,研究电压层级优化。严格按规划立项,优先完善城市的供电网架,解决“卡脖子”问题。做好项目的投入产出分析,充分发挥投资效益。规范管理,加强全过程的监管、监控、监测,确保安全质量。严格招投标程序,具备条件的要按照集中统一的招标方式采购设备,降低工程造价。积极争取地方政府的政策支持,将电网规划纳入城市发展总体规划。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