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重庆各汽车站发送旅客数量创新高 达到12万人次

  本报讯 (记者 凃源)昨天,我市各大汽车站发送旅客数量均创今年新高,共发送旅客约12万人次。但各大汽车站表示,如果乘客尝试错峰乘车,在车站的等候时间会大大缩短。记者走访各站,整理出一张错峰乘车时间表,多数车站都是午后更适合乘坐,不过每个车站的具体情况有所不同。

  汽车北站:

  上午9点半去最拥挤

  昨天上午10点,记者在汽车北站看到,前往渝宜高速沿线各热线的旅客,排的队有百米长,特别是到垫江的旅客,由于出现了客车“断档”,旅客等了很久。

  垫江全高速线路的发班负责人周渝江说,该线路20日起,每天发出的班车就超过了100辆,50辆客车不停装客,也跑不过来,“上午十点之后,多数发出去的车都没有回站,出现短时断档,等候上车的时间大约需要两小时以上。”

  据了解,汽车北站这两天发送旅客的人数都超过了2.5万人,该站发送的目的地较少,但每条线都是热线,如涪陵、长寿、梁平、垫江等,清晨7:30之后,该站就进入了出行高峰,午后才能缓解。

  车站建议:主城区市民出行,如果不能在凌晨5:30到清晨7:30赶到车站,那就在午后再到车站,早上9:30左右到车站最拥挤。

  龙头寺汽车站:

  应避开两个高峰时段

  龙头寺汽车站,目前主要是发送“火车客”。昨天,龙头寺汽车站发送旅客1.9万人,以南充、邻水、永川、大足等的旅客居多。

  车站建议:由于到站列车班次的叠加,该汽车站发送旅客有两个高峰:上午8-10点,下午1-4点,在这两个高峰,排队买票需要20分钟左右,上车时间相应变长,其他旅客如果避开这两个高峰时段,就比较好坐车。

  重庆汽车站:

  上午11点后客流减小

  位于菜园坝的重庆汽车站昨天发送旅客2.8万人,是我市所有车站中最多的,大量主城区的市民也有在这个车站坐车的“传统”,造成这个车站相较拥挤。

  记者昨天上午在重庆汽车站外的南广场看到,滚动发车线路中,达州、内江、大足、潼南线需要排队等候。车站内,一二楼都站满了等候买票和上车的旅客。

  车站建议:该站每天上午11点之后,乘客逐渐变少,乘客最好在上午11点之后来该站坐车,下午的出行车辆也同样有保障。

  朝天门汽车站:

  下午两点后最好坐车

  朝天门汽车站主要负责渝宜高速等班线客运,如长寿、丰都、涪陵、忠县等,这些线路条条都很热,尤其是忠县、长寿。朝天门汽车站昨天发送旅客1.8万人。

  车站建议:最好在下午两点之后来坐车,错开上午的高峰,该站不会让旅客买票后上不了车。

  南坪汽车站则主要发送渝黔线沿途和巴南、南岸近郊客。

  车站建议:主城客最好下午去坐车。

  除了以上车站,菜园坝长途汽车站、陈家坪汽车站昨日都迎来客流高峰。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