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每日近万珠三角旅客涌向广州白云机场

  中新网广州1月22日电(记者郭军)由于春节前火车票已基本售罄,很多仍没买到车票的旅客纷纷改乘飞机,加上春节临近,大批旅客近几日集中出行,令广州白云机场连日来热闹非凡,从二十二日起即迎来节前客流最高峰。
其中每天都有近万名来自珠三角的旅客。

  据预计,高峰将一直持续到二十四日。数据显示,截止二十一日,今年春运以来白云机场进出港客流量呈稳步增长态势,其中有四天的日客流量超过了十一万人次。预计今日至二十四日该机场日客流量将继续突破十一万。

  值得关注的是,在全球金融危机下,白云机场客流量不降反升,春运前十天,该机场出港旅客数累计达到五十七万三千五百八十五人次,超过去年春运同期近两万人次。

  记者今天现场看到,早上不到八时,机场各值机岛前熙熙攘攘,充满了节日的喜庆气氛,丝毫感受不到金融危机的气息。

  白云机场春运办负责人介绍,目前出行的旅客以回家过年的旅客为主。由于南航把外地的飞机调来广州充实运力,国航、深航、海航等航空公司近年来都将白云机场作为重要的基地,纷纷加大运力尤其是过夜航班的投放力度,使得白云机场今年春运过夜航班达到历史之最。

  在机场出发大厅,还有不少返回四川、湖南老家的农民工。一位旅客告诉记者,原本打算坐火车回家,但车票实在难买,后听说民航燃油费取消了,加上归家心切,决定“打飞的”回家。

  “现在我们每天都要在东莞和白云机场之间投入六十多班的运力,每天都有二千五百多人来白云机场乘坐飞机。”空港快线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白云机场二OO五年在东莞建成内地首个异地候机楼,目前该项服务已覆盖整个珠三角。这些异地城市候机楼和机场客运专线在春运期间发挥了巨大作用,客人源源不断地从珠三角各地涌向白云机场。

  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除广州市区的空港快线外,珠三角各地与白云机场之间的日客流量都在一点五万人次左右,其中有六成是出发旅客。也就是说,每天有近一万名珠三角旅客到白云机场乘机。

  为更好服务旅客,白云机场推出一系列新的举措和设施。其中包括推出“召集柜台”,为晚到旅客集中办理值机手续,减少飞机延误。

  此外,针对春运高峰期旅客安检通道全部开放仍不够用的情况,白云机场安检护卫部先后增加了四条安检通道,以及时疏导客流,缓解安检压力。完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