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陕西一护林村民宴请15户乡亲提前吃年夜饭(图)

 郭建民和女儿将一幅贺寿春联送给村上80多岁的范大伯。 记者 刘珂 摄
 郭建民和女儿将一幅贺寿春联送给村上80多岁的范大伯。 记者 刘珂 摄

  本报讯(记者 黄亚平 见习记者 张黎娜) “范伯、李哥、狗娃、毛娃都来,上菜开席咧”!昨天中午,秦岭山中的长安区龙石沟徐师傅家的小院内热闹非凡,坐席的村民们喜笑颜开。“红烧狮子头、细沙八宝、烧鸡、砂锅,来喽”一阵招呼后,郭建民和妻子、女儿将一盘盘精心准备的饭菜端上桌。

  这一桌丰盛的酒菜,是常年在长安区大峪口龙石沟利用业余时间义务植树造林的郭建民一家精心准备的,专门宴请龙石沟的15户村民一同提前吃年夜饭。

  全家齐上阵备饭菜

  昨天上午,长安区大峪口龙石沟村徐师傅家中热气腾腾、香气扑鼻,厨房内一派繁忙,炉子上的卤肉正咕嘟嘟地蒸煮着,桌子上摆放着尖椒变蛋、凉调莲菜、豆腐砂锅、烧鸡等菜,郭建民的妻子一边切菜,一边还照应着锅里的红烧狮子头!“这边厨房条件有限,昨晚上我就在家里提前准备了,这些红烧肉、烧鸡、甜饭都是提前做好的,今天一热就可以直接吃了!”郭建民的妻子满面笑容地说。“为了让乡党们吃上一顿丰盛的年夜饭,妻子5天前就开始到超市张罗着采购鸡鸭鱼肉,昨天晚上一直忙活到半夜2点多才休息,这不女儿昨天刚从北京回家,没休息,就帮着一起洗菜、炖肉,今天一大早就一起来到山里。”站在一旁的郭建民向记者说道。

  备足年货送每户村民

  “范伯,这副贺寿春联是专门给您买的” “李哥,来把这件红色羊毛衫穿上试试” “狗娃,给你爹把这桶菜油带回去”屋里挤满了众乡党,郭建民将提前准备好的年货,羊毛衫、春联、食用油、年画等一一分发给村民们。“咦,你看我建民兄弟给我家那口子买的这件红羊毛衫穿上阔气得很”村民骆引绒看着丈夫穿上崭新的衣服乐呵呵地说。

  “过年了,我特意买了15件羊毛衫,给龙石沟15户村民一家一件,再有就是做上一桌饭菜和乡党们一同提前吃个年夜饭。”郭建民说。

  老人们直竖大拇指

  “开饭喽!”郭建民一声吆喝,一盘盘色香味俱全的饭菜就端上了桌,尤其是那一大脸盆的红烧肉盛得满满的,郭建民用一个个热蒸馍夹着肉块,亲手送到老人们的手中,“吃好,喝好”。

  “好吃、好吃,就是辛苦建民一家咧,年年春节都惦记着我们这些山里的贫困老人们,自个掏钱请我们吃饭,给我们置办年货。”“建民从部队转业后,分配到省公安厅工作,2001年来到我们龙石沟,8年咧,建民利用业余时间在咱这穷山沟里义务植树造林,你看现在光秃秃的山上都种满了绿树”86岁高龄的范大伯伸出拇指称赞道。

  “在山里义务植树,多亏了众乡亲,他们给了我许多无私帮助,我跟他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我无法用语言来感谢,只能在年跟前备上一桌饭菜,表一下自己的心意。”郭建民说。

  更多好人好事精彩快读:

  好心老板设24桌酒席 款待107个员工和家属(图)

  刚蒙蒙亮,秋德琼夫妻俩就起床赶路。

  他们穿上过年的新衣服,走了两个多小时的山路,又坐了七八个小时的车,终于赶到了重庆万州城区。

  此行是为了一顿特殊的团圆饭。

  昨天中午,乐清老板周春龙在万州国际大酒店摆下24桌酒席,招待107个员工和家属吃团圆饭。秋德琼夫妻俩是作为弟媳的家属参加的…[详细]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建民 | 范伯 | 范大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