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宋秀岩赴青海黎明化工公司慰问困难企业和职工

  人民网西宁1月23日电 1月22日,青海省省长宋秀岩在副省长王令浚的陪同下,前往青海黎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看望慰问企业职工,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表示节日的祝贺。

  慰问中,宋秀岩一行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思路和职工工资、住房等情况,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企业和广大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宋秀岩指出,多年来,青海黎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发挥生产优势、技术优势和职工队伍优势,在困难面前,以顽强拼搏的精神、不屈不挠的意志、兢兢业业的工作,支撑了企业的发展,为我国的航天和国防工业做出了贡献,也为青海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贡献,在此,代表省委、省政府表示衷心感谢。

  宋秀岩说,由于种种原因,当前,黎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处于调整时期,在生产经营上遇到了一些困难,但这些困难是暂时的,是前进和发展中的困难。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公司积累了良好的管理经验,有一支较强的职工队伍,具有一定的技术研发优势,相信随着全省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企业会逐步走出困境,进入良性循环轨道,“黎明化工”一定会迎来新的“黎明”。这些年,青海依托资源优势发展起来的新兴企业发展势头良好,这给我们以很大的启示。如何进一步发挥青海比较优势,加强企业间联合,带动困难企业步入良性循环,这是企业要认真思考的问题,也是各级政府的责任。希望企业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依托青海资源优势,选好选准项目,拓宽经营渠道,推动企业发展,提高职工生活水平。

  随后,宋秀岩一行先后来到困难职工刘维和千占通家里,向他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得知刘维患肾炎多年,妻子也已下岗;千占通的妻子患尿毒症病休在家,医疗费用较大的情况后,宋秀岩关切地询问病情、治疗效果、医疗报销、“三金”缴纳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争取早日康复。并嘱咐企业负责人要继续关心困难职工,尽心尽力为他们分忧解难。

  慰问中,宋秀岩还来到省级劳动模范、退休工人毛德彬家,向他拜年并与他亲切交谈。毛德彬告诉宋秀岩,自己退休以后,养老金年年有增加,比在内地的老战友们还高,自己的生活越来越好。听到这些,宋秀岩高兴地说,劳动模范是劳动者的榜样,你们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党和人民是不会忘记的,应该受到全社会的尊重。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不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和对人民群众的关怀关爱。相信随着青海经济社会的发展,广大职工的生活会越来越好,会越来越多地享受到发展的成果。(郅振璞、洛桑才让)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明 | 千占通 | 毛德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