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冷空气侵袭我国大部省市 > 2008过冬消息

强冷空气未影响老广出游 出境游长线团陆续启程

  中新网广州1月23日电 (记者 莫非通讯员黄翠萍)受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大风和强降温天气,羊城气温也开始下降,但“老广们”的出游热情未受影响,23日有大批长线游客已经整装待发披上厚重外套纷纷奔赴机场,掀起了今年春节黄金周第一波出游高潮。


  广东组团量最大的南湖国旅有关人士表示,主要由于提前开拨的多为出境长线客,国内的冷空气对广州起降航班未造成影响。而国内游高峰尚未驾到,同时寒潮反而加重了老广赏雪的兴致,今天的团队都如常出发,不少参加了冰雪游的客人更声称冷空气来得及时。

  据悉,虽然24日才是春节黄金周的第一天,然而从22日起,已有大批长线客提前请好假背上行囊抢闸出游,24日恰逢周六,迎来了节前出发的小高峰,仅出境游的人数就接近两千人,旅行社预计大年初二后将迎来出游最高峰。

  据南湖国旅介绍,今日抢闸出游的绝大多数是欧洲、澳纽、非洲等出境长线游客,国内则以云南、四川、北京、东北等热线居多,行程多为6至10天或以上。据该社统计数据显示,今天出境团游客量与除夕出发游客总量基本持平,国内游约为除夕游客量的一半。由于欧洲、澳纽、美加、非洲等出境长线,行程多为10天或以上,与往年相同,这批长线客多提前2至3天出发,即从22日起,已有大批长线客陆续“出巢”,其中节前一天(24日)是提前开拨的洪峰期,约占了节中出境长线游客总量的三成左右。

  国内长线亦是提前开拨的高发区,主要包括了云南、四川、北京、东北等为代表的热门线,如丽江、大理、昆明、玉龙雪山、束河古镇、9乡双飞6天,北京双飞5天,哈尔滨、长白山、亚布力、雪乡、吉林双飞6天等。据一些旅行社反映,今年羊城市民赏雪热情空前高涨,北京、东北、山东、云南、海螺沟等赏雪线路均迎来了大丰收,北京、东北、山东三大赏雪热门地更不得不通过包机手段满足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