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开始撤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以打死近7百哈马斯成员仅损失一个班兵力(组图)

  从当地时间1月20日起,以色列国防军着手撤离在加沙地带的最后剩余部队,这标志着去年年底开始的大规模军事打击告一段落。截至目前,以军打死了超过1300名巴勒斯坦人,其中一半是哈马斯成员,自身只损失大约一个班的兵力。毫无疑问,“铸铅行动”向世人展示了以色列军事机器的高效率,但这对根除巴以争端并无决定意义。

停战前以军特种部队已经进入到加沙城 图片来源:千龙网

  哈马斯庆祝“胜利”

  据美联社报道,就在以军缓慢撤离的同时,哈马斯武装纷纷离开避难所,在被炸成废墟的街头庆祝“胜利”,加沙重又成为绿色旗帜的海洋。尽管城市想恢复原状至少要5年时间,幸存的哈马斯领导层仍然坚持自己是过去3周冲突的真正胜利者。他们在废墟上拉起巨大横幅,上面写着:“哈马斯胜利了,以色列已承认失败!”

  然而明眼人都清楚,自始至终,武装到牙齿的以军牢牢掌握着战争节奏。根据公布的战报,以军在“铸铅行动”中摧毁了情报机关列出的几乎所有目标,还切断了伸进以南部领土的全部地道。战前,哈马斯在加沙建立了6个战斗旅,它们在冲突中基本被击溃,多数指挥官或死或俘。

  以军情报官员表示,哈马斯的实力至少下降了60%,即便与手下败将法塔赫相比也不占优势。这正是以方最希望看到的情况。

以军榴弹炮部队向加沙城内开火 图片来源:千龙网

  数字化技术战场扬威

  自21世纪初开始,数字化战争理论从美国传播开后,以色列国防部便希望创建一支精干、快速的军队,并将通信系统、指挥官、士兵和武器结合起来,形成一个巨大的战场计算网络,“公司将自己改造成联网机构已经20年了,现在该轮到以色列国防军了。”

  在加沙巷战中,依托数字化技术的帮助,以军各兵种的协同运用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以军宣称,地面部队可以随时呼叫F-15I战斗机或AH-64D武装直升机,向距进攻阵地仅100米远的目标发动袭击,这种打击精度在从前根本不可想像。正如一名参战的以军士兵所说:“空军帮我们解决掉70%的事情,剩下的基本是打扫战场。”

  以方的谋略配合也令人印象深刻。在“铸铅行动”中,军队与政府实现了充分的信息共享,部队每天向耶路撒冷送交的音像资料和卫星图像数以千计,使不太懂军事的官员们知道自己下一步该做什么。据报道,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的电脑可以连接上前线营级指挥官的座车,对战局的把握比2006年黎以战争时有了巨大提高。

哈马斯组织武装成员 图片来源:千龙网

  仍难摆脱历史怪圈

  不过,以军的表现仍非完美无瑕。与以往几次中东战争不同,以色列的敌人正越来越多地以非政府武装的形式出现,其战斗力又超出警察所能应付的范围,身经百战的以色列国防军于是不得不“警察化”,将更多的精力花在不对称作战上。

  以军退役准将阿隆阿亚德指出,如果部队过多参与维持治安性质的作战,那么诸如高性能坦克、火炮和导弹的研制和装备将受制约,大兵团作战的经验也将被遗忘,因此决不能被这次胜利冲昏头脑。


  事实上,巴以冲突不可能完全用军事手段解决。哈马斯被实施了“外科手术”,但组织仍在,与外界的联系也未被切断;况且,哈马斯一直坚持抵抗,比法塔赫更能赢得民心。因此,以色列军事机器恐怕还是走不出“赢得了一时,赢不了一世”的历史怪圈。

  以色列和哈马斯先后宣布停火。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当地时间17日深夜在记者会上宣布,因以军连日来的攻势已重创哈马斯,“铸铅行动”的目标圆满达成,自当地时间18日凌晨2时(北京时间18日早晨8时)起单方面停止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停火后军队将在加沙停留数天,并且将继续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协商和平进程。详细内容

  以色列从当地时间18日2时(北京时间18日8时)起在加沙地带单方面停火,包括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内的巴各武装派别当日晚些时候也宣布,同意与以色列实现为期一周的停火。详细内容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和以色列16日签署了一份协议,旨在阻止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向加沙地区偷运武器。协议是以色列外长利夫尼在访问华盛顿期间与美国国务卿赖斯签署的。签署这份协议的时候离布什政府执政期限的结束还剩下几个小时。详细内容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