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首善”万元大红包赠黄继光弟弟

  昨天,陈光标和爱心企业团队在中江县发放了5000个红包,金额近300万元。

  陈光标哭了:有小孩4年没见爸妈

  上午9时许,包括陈光标、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执行主席庐俊卿博士、美国首位华裔市长黄锦波等在内的10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爱心人士及其家属,驱车来到中江县城郊南华镇南渡板房小学。

前不久,陈光标曾来到这所学校,被该学校聘请为荣誉校长,并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励志课。这次他刚下车,许多同学一眼就认出了他,大声叫着陈叔叔。

  该校6年级学生刘莎的父母4年前到珠海打工,至今都没回家。陈光标走到刘莎身边,用纸巾给孩子擦着泪,哽咽着安慰她。他叫妻子张婷记下了刘莎的联系方式,陈光标的儿子嘟嘟从妈妈那拿出两个红包给刘莎。陈光标也给了刘莎一个红包。

  高调“首善”:请补我“荣誉校长”证书

  10时30分许,爱心团驱车前往龙台镇中学。在路上,陈光标突然想起了上次他到南渡小学时,该校聘他为荣誉校长的事。于是,他对中江县教育局教育股副股长唐涛说:“你帮我问问,南渡小学聘我当荣誉校长怎么没给聘书?请他们打印‘聘请陈光标先生为南渡小学荣誉校长’的证书,盖上学校公章,一会儿我回来拿哈。”

  陈光标说,他现在是北川中学、汶川中学和绵竹中学等数十所灾区学校的荣誉校长了,今后,这些学校都是他和爱心企业家们重点帮助的学校。说着,陈光标又对唐涛说:“你叫龙台镇中学也给我‘弄一个’荣誉校长证书吧。”当唐涛给龙台镇中学校长打电话时,该校校长说:“陈光标早都是学校上千师生心中的荣誉校长了。来了,我们就给他发聘书。”

  慷慨解囊:万元红包赠黄继光弟弟

  昨天在闲聊时,陈光标得知黄继光纪念馆就在中江县城内。于是,他邀请所有爱心人士前往黄继光纪念馆。

  在参观黄继光生平陈列室时,当了解到黄继光的弟弟黄继恕现在就住在中江县城,陈光标等企业家一致要求见见这位老人。得知黄继恕就要到纪念馆来,张婷蹲在纪念馆外的长亭边数钱,她说:“今天最大的红包是2000元,为了表示对英雄亲人的尊敬,大家准备发给老人1万元。”

  约30分钟后,76岁的黄继恕和他36岁的儿子黄拥军来到现场。很多企业家又掏出特别红包给了老人,陈光标也把最大的万元红包送给了黄继恕。陈光标说,抗震救灾精神实际上就是革命传统精神的一种延续。对黄继恕一点小小心意,也是他们对黄继光最崇高的敬意。

  据悉,今日,陈光标还将到汶川映秀向受灾群众发放红包。华西都市报记者廖兴友报道

(责任编辑:黄慧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光标 | 黄继光 | 黄继恕 | 刘莎 | 唐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