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哥哥勒死精神失常弟弟沉尸 村委会上书请求轻判

survey

  弟弟误入传销组织精神失常,之后毒打家人纵火烧房

  本报讯(记者 邓辉 实习生 卢操)弟弟参与传销被骗,导致精神失常,常年携带凶器毒打家人、多次纵火烧房。

哥哥无奈采用极端手段,将疯弟弟绑至湖边并亲手勒死。昨日上午,王华(化名)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在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受审。法庭上,王华承认所犯罪行,含泪深表后悔。

  起因:疯弟打人烧房

  据介绍,王华原是江夏区湖泗镇山城村村民,后与弟弟王军(化名)来到汉口做木工活。因弟弟经常瞎花钱,两人经常为此吵架。

  2001年,王军称要到广东打工,离开哥哥,并拿走母亲的1000元积蓄。然而,他将这笔钱作为“入会费”,加入了传销组织。两年后,王军回到老家,但情绪异常,经常摔桌子砸板凳,并将母亲反锁在家,点火烧房。所幸村民奋力扑救,将王母救出,但房子却被焚烧殆尽。

  据了解,王军常年随身带着一把尖刀和铁锤,除了毒打母亲和家人,连村里人也不放过。经精神病机构鉴定,王军患有精神病。哥哥王华为此很苦恼,带着弟弟四处治疗,但不见效。

  作案:哥哥绑疯弟沉尸湖底

  今年5月17日,王军再次踢打母亲,并放火烧房。随后,当地村民报警,但王母含泪要求民警不要带走疯儿。

  哥哥王华心灰意冷,和姐夫李某一起买来尼龙绳,将弟弟绑到派出所。但警方称王军患有精神病,应到医院进行治疗。王华和李某在无奈之下,又将弟弟带走。途中,两人将王军勒死在湖边,并沉尸湖底,希望家人和弟弟都能够得到“解脱”。

  几天后,王华和李某被捕,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移送至司法机关。

  庭审:涉嫌故意杀人罪受审

  昨日,武汉市人民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对王华、李某提起公诉。法庭上,王华、李某两人当庭认罪,并多次表示“对不起弟弟”。

  据悉,此前,王华所在的村支部副书记曾带领当事者家属,上书检察机关,称哥哥王华在打工期间一直照顾王军,王华一贯表现良好,没有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此外,王华为供弟弟治病,花费数万元,连自己的儿女都因此辍学了,希望能依法从轻处理。据了解,湖泗镇政府也专门向各级司法机关递交报告,希望依法从轻处理。

  庭审结束前,审判长称将通过庭审查明事实,对公诉人指控事实和被告人情节予以考虑,法院没有当庭宣判。

正方
反方
应该。杀人偿命,当时动机很明显,不管有任何理由都不能成为触犯法律的借口,记住:法律无情! 不应该。事出有因,网开一面。不能说法律无情,制定法律是为了维护人类的社会秩序的,法律终究还是要从人的角度出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