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澳大利亚45头抹香鲸搁浅海滩 已有38头死亡(图)

  23日,成群搁浅的抹香鲸被困在沙滩上,救援人员希望海潮来临时能将它们推入海中。

搁浅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的鲸鱼。

  近日,45头抹香鲸在澳大利亚一处偏远海滩搁浅,虽经救援人员全力抢救,目前仍至少有38头鲸鱼死亡。

  喷水保持鲸鱼皮肤湿润

  野生动物保护组织称,这些抹香鲸于周四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西北部的珀金斯岛一处沙滩搁浅。该组织发现这群鲸鱼的时候,其中的38头已经死亡,只有七头仍然存活。

  塔斯马尼亚州公园与野生动物服务处发言人利兹·乌伦说,周五早些时候,由六个人组成的野生动物保护队已经到达鲸鱼搁浅现场。


  由于抹香鲸体格巨大,救援人员很难将他们推入海中,只有等待海水涨潮到来之时,利用海水浮力将它们推入大海。因此他们首先向这些鲸鱼身上喷水,以使鲸鱼皮肤保持湿润,防止更多鲸鱼因皮肤干燥而死亡。

  “下一次挽救这些鲸鱼的尝试将在晚些时候海潮到来时展开,”乌伦说。不过,她并没有说明下次海潮会什么时候到来。

  先前曾有报道说,此次共有50头抹香鲸受困,不过乌伦修正了这一说法,她说,受困的鲸鱼数量为45头。

  乌伦告诉媒体,在七头仍然存活的鲸鱼中,有几头尚是幼鲸。

   集体搁浅原因仍是谜

  至于鲸鱼为什么会大规模集体搁浅,目前并没有明确说法。不过乌伦说,复杂的海水状况以及大陆与岛屿之间海洋通道变窄,可能是造成这次鲸群搁浅的部分原因。

  据报道,在塔斯马尼亚海域是鲸鱼来往南极海域的必经之路,而这一海域也经常发生周期性的鲸鱼搁浅事件。

  去年11月,150头领航鲸在塔斯马尼亚搁浅,虽经救援人员全力抢救仍没能使它们重回大海。就在一周多以前,60头领航鲸再次在这一区域搁浅,救援人员只救活了其中的11头。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