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评论

朱少华:骂春晚何尝不是一种厚爱(图)

周杰伦与宋祖英

  提到“英伦组合”你是否以为是来自英国的乐队?一年一度的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除夕夜如约再度跟全国亿万观众见面。今年,一向严肃的央视春晚为了适应观众喜好也做了大改变,“英伦组合”就是采纳网友的建议应运而生的。今年的“年夜饭”主菜不再是土得掉渣的赵本山,取而代之的恰恰是宋祖英和周杰伦的跨界合唱的《本草纲目mix辣妹子》,就连导演郎昆也为两人大声叫好。(据《新快报》)

  俗话说众口难调,更别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面对的是全国观众,如果要让央视春晚能够得到13亿观众一直叫好,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近年来春晚虽然年年举办年年挨骂,有些人更是信誓旦旦说出“宁愿睡觉喝酒也不看春晚”,但结果怎样?大家还不是照样酒足饭饱之后守在电视机前,一边看,一边笑,又一边指指点点甚至骂骂咧咧。这就是已经形成了一种习惯,过大年就要贴春联吃肉喝酒,就要看春晚,少了哪一样,也就没有年味了,春晚要的也正是这样的效果。

  今年的春晚不仅是在骂声中筹备成长,而且还遭遇了一批“山寨”的英雄好汉苦苦相逼,“山寨春晚”的热闹劲甚至一度盖过了央视春晚。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看到央视春晚“脾气”出奇得好,没有开门迎战,没有任何解释,而是静下心来搞自己的节目,不仅打破了原来“假唱”惯例,还破天荒“枪毙”了一些明星大腕的节目,连“小品王”赵本山也不敢大意,节目一波三折,更让人惊奇的是央视也不像往年那样把节目视为“高度机密”了,节目彩排中不断曝光,也在不断修改更新。虽然人们看到了那些“半成品”还是不断地品头论足,但由此也看出人们对这台晚会更加期盼,更加割舍不下。而央视也及时吸取了观众的意见,实事求是地说,央视今年的春晚才是一台真正的联欢会,从一开始筹备就和观众产生互动了,“英伦组合”也就是一个鲜明的例子。

  今年的春晚出彩的节目很多,和往年相比有了明显进步,虽然还是老演员担纲主角,但也可看到一批新演员脱颖而出,甚至抢占了老演员的“风头”。春晚里的常青树赵本山,今年打破常规,没有再像往年那样“强强联手”,而是带着两个徒弟登上了春晚,并把一些非常重要的“包袱”甩给了徒弟,而两位徒弟更不负众望,不仅和师傅配合得十分默契,而且非常出戏,这足以显示其扎实的表演功底。赵本山的这个良苦用意冒着很大风险,但令人欣慰的是他成功了,徒弟们更成功了。长江后浪推前浪为春晚注入了新的活力与魅力。

  央视春晚能连年举办,离不开全国观众的高度关注。既然有幸成为国人关注的焦点,任何赞扬、批评甚至不留情面的痛骂都应该坦然面对、虚心倾听。除夕过去,春晚又是老百姓最热门的话题,人们对春晚节目品头论足,甚至争论不休,许多精彩的台词也因此成了流行语,并贯穿一年,这就是我们浓浓的年味,就是老百姓的生活。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鑫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