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火箭队明主场对阵76人 将向球迷派发五千个红包

  明天对阵76人队 休斯敦球场以中国红为主打 向球迷派发五千红包 华人歌舞团也将登场

  火箭扮靓主场等姚明回家“过年”

  本报讯(记者孙毅)在东部奔波了三个客场后,姚明终于能随火箭队回休斯敦过年了。

  北京时间明天,休斯敦火箭将在主场迎来费城76人队。大年三十在客场度过的姚明,将在因伤休战两场后在主场复出,迎接他农历牛年在休斯敦的第一个主场比赛。

  姚明在新春佳节期间的客场之旅并不顺利,在征战印第安纳时意外受伤,火箭的战绩为1胜2负。为了给姚明和整个火箭队带来新年好运,丰田中心也已经备足了过年的喜庆设计。

  据美国媒体报道,明天,整个丰田中心将以中国红为主打色。大红灯笼高挂在球馆外墙,代表中国传统生肖的牛,也会抢了火箭吉祥物“关键熊”的戏份。

  俱乐部还按照中国的习俗,准备了5000个红包(内有赞助商提供的购物券或现金),观众先进场先拿,送完为止。

  在丰田中心内宽阔的走廊里,常设的摊位将向持票入场的观众介绍中国的工艺品并赠送剪纸一类的小纪念品。如果观众对中国的文化感兴趣,会有人教他中国书法,用毛笔书写他的英文名和中文名。

  在赛场内,那更是地地道道的“中国味”。据初步安排,比赛开始前,将由华人歌唱家按NBA惯例唱美国国歌和加拿大国歌(因为NBA里有加拿大球队)。

  中场休息期间,休斯敦华人红扇歌舞团将表演中国的民族舞蹈。

  相信在这样的氛围中,复出的姚明一定能找到家的感觉,率领球队取胜吃顿过年的“饺子”。

  相关链接

  NBA中国年味

  NBA在中国的影响力日渐扩大,而受金融危机影响,NBA在美国本土的市场却开始萎缩,这使得NBA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在农历牛年春节到来之际,NBA表现出前所未有的中国年味。

  ●where拜年happens

  近两个赛季,NBA的宣传口号是“whereamazinghappens”,意为奇迹发生地。

  今年春节,NBA请来姚明、易建联和韦德录制拜年短片,并将宣传口号改成“where拜年happens”,在央视反复播放。

  ●“老北京”拜年

  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的英文名缩写是LBJ,正好是老北京的汉语拼音首字母,因此很多中国球迷称他为“老北京”。

  大年三十上午,当中国球迷通过央视观看骑士挑战爵士时,中间插播了詹姆斯用中文叫自己“老北京”并祝球迷“牛年快乐”的短片。

  ●中文播报阵容

  北京时间昨天,尼克斯迎战火箭的比赛前,纽约主场当地华人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在NBA首次用中文播报出场阵容。

  昨日战报

  缺了姚明火箭客场输球

  北京时间昨天,在缺少姚明的情况下,火箭队在客场以98比104不敌尼克斯队。麦迪虽然状态有所恢复,得到20分6次助攻,但阿泰状态低迷,19投4中,仅得11分。

  火箭最后12个三分球无一命中,使尼克斯6年来首次在主场战胜火箭。

  输了球后,球队更加想念姚明,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说:“他只是疼,希望他能在下场比赛中复出。”姚明则表示,他已经没问题了,明天会出场。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