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禁改限”首个燃放高峰平安度过

  人民网武汉1月28日电 “今年禁改限首个高峰期,武汉燃放烟花爆竹实现了三无:无重大火灾、无重大人员伤亡、无重大财产损失。这标志着今年首个高峰期平安度过了!”27日凌晨1时,在武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市“禁改限”管理工作总指挥部,市委常委、副市长、“禁改限”管理工作总指挥长胡绪鹍欣慰地说。


  “江汉区有什么问题”、“消防,你们那边情况怎么样”,昨晨0时20分,在市“禁改限”管理工作总指挥部,胡绪鹍通过视频系统与7个中心城区和3个开发区“禁改限”分指挥部、相关职能部门逐一对话,关切地询问“限放区”内除夕至初一燃放烟花爆竹高峰期的安全情况。当得知0时后各限放区内鞭炮声渐渐消失,夜空恢复宁静的情况时,他要求各区、各有关部门继续加强巡控,严格防范,确保“绝对安全”。

  “禁改限”安全管理工作的预测,除夕至初一将是市民燃放烟花爆竹的首个高峰期。为了防患于未然,让市民能在喜庆的烟花爆竹声中平安过年,市“禁改限”管理工作总指挥部每天都派出观察哨、巡查人员到大街小巷查看安全燃放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当天发现的问题。由市公安、安监、工商、消防、卫生和城管等职能部门联合组成的安全燃放烟花爆竹总指挥部,在节日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调度,随时掌握、协调全市安全守护情况,并针对情况变化及时调整工作措施,严防火灾、伤亡等事故。限放区党委、政府也在春节期间加强了管理,党政负责人每天深入到基层检查、督办,确保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相关单位的领导干部全部到岗在位,街道党政干部也深入到社区、街巷,查看工作落实情况。

  织协调下,近4万名治保积极分子、街道和社区、居委会干部、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冒着寒冷彻夜未眠,在大街小巷中维护烟花爆竹燃放秩序。在除夕、初一“重点日的重点时段”里,武汉的大街小巷、居民社区,到处都是他们的身影。街上,400余辆宣传车的喇叭和12000辆出租车的电子屏不停地宣传着“禁改限”安全管理法规和安全燃放常识;警灯闪烁的巡逻警车内都装配了灭火器,随时准备扑灭发现的火情;街区义务消防队员手持扫帚、水桶穿梭在社区中,及时灭熄出现的火星,形成了一道严密的安全守护和防火网络。

  ,进入了一级战备执勤状态;10余台消防车驻守在中心城区的重点部位待命,随时准备出警扑救;近万名义务消防队员也高度戒备,随时扑救初始火险。除夕、初一的每日凌晨,都有千余名环卫工人冒着严寒,披星戴月在大街小巷清扫烟花爆竹燃放后的残屑,确保节日市容整洁。市卫生局制定了烟花爆竹伤害应急预案,市级医疗机构全部开设了绿色通道,每天安排专科医生24小时待命,保证随时按预案进行救治。

  “禁改限”的宣传工作也出现了多次高潮。春节前,市燃放办印发了数十万张宣传册、宣传单,制作了数千盘宣传光碟,通过社区群干散发到居民群众手中,并通过社区讲座、手机短信、电视、报纸、广播电台、网络专题、流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告知市民燃放的时间、区域和可燃放烟花爆竹的种类及安全常识。

  绪鹍坐镇总指挥部,通过视频系统并实地调研,随时关注7个中心城区和3个开发区的燃放情况,统一调配各方力量开展“禁改限”管理工作。

  ”总指挥部负责人说,今年“禁改限”首个高峰期实现了“三无”,应该对市民说一声“谢谢”。他认为在首个高峰期,市民燃放烟花爆竹较往年更趋理性,也更加守法和文明。他说,许多市民在燃放花炮时,都是在开阔、平坦、不易着火的地方燃放,且在燃放的时候大都按燃放常识,远离正在燃放的烟花爆竹;在购买时也能够自觉到正规销售点购买规定的品种。因此,在首个高峰期实现“三无”,可以说,没有市民的大力支持,是不会有这种既平安又喜庆的效果的。

  来到“禁改限”管理工作总指挥部肯定“禁改限”首战告捷时说:从除夕到初一,全市未出现大的警情、火情,社会秩序良好,市民在“平稳、有序、整洁”的环境中欢庆新年,这与市、区两级“禁改限”指挥部及公安、安监、工商、消防、城管等部门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努力分不开。

  积极支持,今年除夕至初一全市“禁改限”工作才取得了初步胜利。为了取得今年“禁改限”安全管理的全面胜利,市“禁改限”总指挥部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继续遵守政府通告的规定,按照规定的时间、规定的区域依法、安全、文明燃放烟花爆竹,在燃放烟花爆竹给自己带来欢乐时,远离不当燃放带来的伤害。(张志峰黄进明夏洪波)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