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区留学生向温总理献画 真情流露“我们爱您”

  特写:一份珍贵的礼物

  请听特写:一份珍贵的礼物。采制:中央台记者赵雪花。

  正在西班牙萨拉曼卡大学学习的徐锦晶是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学生。当他得知总理要到西班牙访问,他满怀激动地根据总理在灾区的一张照片画了一幅油画。画里,灾区的两个小女孩依偎在总理的怀里,总理神情凝重。

  今天,徐锦晶通过使馆工作人员向温家宝总理赠送了这幅画。收到这份意外的珍贵礼物,总理感慨万分。他通过电话向徐锦晶表示感谢:

  (温家宝录音:徐绵晶同学,你好,给你拜年!你的画“依偎”我收到了。

我不仅收到了你的画,而且收到了广大留学生的一片心意。这幅画画得很真实,那是在地震的第二天我在北川中学的拍的一张照片。这幅画让我想起我曾经题过的四个字:多难兴邦。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我们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徐锦晶录音:我想我们能在祖国温暖的大家庭中一定能克服任何困难。总理对我们的嘱咐教导,我们一定牢记在心、好好学习,一定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希望总理也保重身体,我们爱您!)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