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共和党选出155年来首位黑人主席(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就在非裔民主党人奥巴马就任美国建国233年来首位黑人总统才刚满半个月的时候,不甘示弱的共和党人在当地时间1月30日也创造了一个历史。据美国媒体报道,马里兰州前副州长迈克·斯蒂尔当选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成为该党自1854年成立以来首位黑人党主席。

斯蒂尔当选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

  *** 仕途平坦 拳王曾是小舅子

  斯蒂尔1958年10月19日出生在马里兰州的乔治王子县,曾先后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乔治敦大学深造,拥有法学博士学位。他曾供职于全球闻名的佳利律师事务所,这里也是美国前财长鲁宾曾经工作过的地方。斯蒂尔在政治立场上原本倾向于民主党,后倒向共和党。他先是当选乔治王子县共和党委员会的主席,在1995年被评为马里兰州共和党年度人物,是1996年共和党圣迭戈全国代表大会的候补代表和2000年共和党费城全国代表大会的正式代表。
2000年,斯蒂尔当选马里兰州共和党委员会主席,成为共和党历史上首位当选州一级委员会主席的黑人。他随后在2002年当选马里兰州副州长,并在2004年的共和党纽约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分量极重的基调演讲,2006年在竞选联邦参议员落败后进入共和党筹款组织GOPAC担任主席。他和妻子安德列娅育有两子迈克和德鲁。值得一提的是,斯蒂尔同母异父的妹妹莫妮卡是美国前重量级拳王泰森的前妻,斯蒂尔和前小舅子泰森的关系不错。

  1 1

   *** 面临强手 多轮投票后获胜

  斯蒂尔1月30日晚并没有轻松赢得共和党全国委员会168名代表中大多数人的支持,他是在经过了多轮表决后才以并不明显的优势战胜其他候选人的。他的竞争对手包括在任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邓肯、俄亥俄州前州务卿布莱克韦尔、密歇根州共和党主席阿努西斯、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主席道森和田纳西州共和党前主席萨尔茨曼。萨尔茨曼去年曾帮助阿肯色州前州长赫卡比竞选共和党总统提名未果,他12月在竞选全国委员会主席时因为散发了一张含有讽刺奥巴马歌曲的CD而饱受指责。萨尔茨曼在1月30日的投票开始前突然宣布退出,且没有给出任何理由。现主席邓肯由前总统布什直接任命,具有丰富的行政经验,但他的竞争对手个个都要求共和党进行改革并自诩为变革性领袖。邓肯在投票开始后发现自己并没有得到太多人的支持,因此在中途宣布退选,还酸溜溜地说:“很显然,改变的风真是刮起来了。”他在竞选连任失败后向前总统布什表达了感激之情,并称2年的任期是“一生的亮点”。进入当晚最后一轮投票的是斯蒂尔和道森,斯蒂尔赢得91票,超过获胜必需的85票,因而成功当选新主席,任期2年。

  *** 创造历史 共和党意在翻身

  斯蒂尔在获胜后感叹,全国委员会代表的选择标志着“一个新政党的黎明,它将带着力量和坚定朝新的方向前进”。他承诺要促进团结建立一个新的共和党。他说:“我们要对所有的朋友和敌人说"我们希望你们能加入我们,我们希望能和你们在一起",而对那些试图阻碍我们的人,做好准备挨踢吧。”他此前在《华尔街日报》上撰文指出:“共和党人曾经说,这个国家里的机会不在政府而在个人手上。可是在过去10多年里,我们共和党人迷失了方向。因为语言和行动之间差距越来越大,使得我们最终失去了信誉。错误不在于思想,而在于领袖们的失败。”

  有媒体评论说,斯蒂尔的当选体现了共和党去年遭遇重大挫败后试图响应民众变革呼声、重新塑造形象的意图。共和党2008年不仅丢掉了白宫,还失去了国会两院的控制权,其传统势力范围和支持人群也出现缩水,布什又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不受欢迎的总统。这些都让共和党人如坐针毡,党内呼唤变革的声音也越来越大。斯蒂尔是共和党领导层中少有的黑人,而且不是该党全国委员会的成员,政治立场与其他几位候选人相比也比较温和,让这样一位气质清新的黑人成为全国委员会主席不仅可以和民主党推出首位黑人总统候选人一样创造历史,也有助在民众中树立共和党寻求变革的形象,为今后的选举造势。斯蒂尔的首要任务就是重振共和党士气,并在明年秋天的国会中期选举中“收复失地”。

  有分析指出,现年51岁的斯蒂尔仅比奥巴马大3岁,很可能在2010年再次竞选联邦参议员,并在不久的将来争夺美国总统宝座。他也是共和党继去年推出的美女州长佩林之后又一重点培养对象。也许在2012年,美国民众就可以看到一场两位黑人候选人对决的总统大选。(环球在线:董玮)

  2

  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蒂尔 | 邓肯 | 布什 | 迈克 | 乔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